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下雙子城不收手! 俄軍再揮師斯拉夫揚斯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9:22

俄軍拿下烏克蘭的「利西昌斯克」後,烏東雙子城都被俄羅斯控制。不過俄軍似乎沒有打算就此收手,下一個目標,可能攻擊鄰近的「斯拉夫揚斯克」。CNN團隊挺進當地,已經感受到戰火升溫。英國富豪布蘭森快閃訪問烏克蘭後表示,西方如果再不加把勁,俄羅斯恐怕將贏得整場戰爭。

圖/翻攝自 twitter @politblogme

 
居民排隊領物資耳邊卻是轟炸不斷,連走路回家都能直擊砲彈落下。

俄軍拿下利西昌斯克後,鄰近的小鎮謝爾維斯克(Siwersk),感受戰火加溫。

CNN轉述謝爾維斯克居民:「她說我曾打給女兒一次,她告訴我她們不走然後就失聯了,我甚至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原本要跟隨居民返家採訪的CNN記者,也因為砲襲變猛中途撤離。

CNN記者Phil Black:「要走了嗎(對),利西昌斯克的戰場,距離這邊很近,這裡恐怕很快變為前線。」

盧甘斯克失守,等於烏克蘭將近21%的領土,已落入俄軍手中,不過烏克蘭強調,未來都會一一奪回。

Sky News轉述烏軍:「他們不會得意太久,我們會把你踢出去,然後全部奪回來。」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直擊,更多歐美援助的榴彈砲現身烏東。

Sky News記者Alex Crawford:「這款重型火砲系統,精準性高機動性也高,它們由多個國家提供給烏克蘭,這款是來自法國的凱薩(自走砲)。」

強大榴彈砲威力,能輕鬆毀掉俄軍坦克,但這些武器似乎來的太晚,連先前訪問基輔的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都忍不住擔憂。

 
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如果西方不加快動作,俄羅斯就會贏得戰爭。」

專家分析烏克蘭想奪回領土,其實難度很高。

國安分析師David Sanger:「他們(俄軍)總算展現了B計畫鞏固權力,(你認為烏軍有可能奪回領土嗎?),我認為有可能但相當困難,第一這區就在俄羅斯隔壁,俄羅斯沒有之前那種補給線太長的問題。」

普欽野心勃勃,計畫奪下整個頓巴斯,現在就擔心西方出現戰爭疲勞,實際能力挺烏克蘭多久,成為一個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