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開德政?石油、天然氣收入撒幣救民 緩解制裁壓力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0:04
俄羅斯用石油與天然氣收入來緩解國內面臨的經濟壓力。(圖/達至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用石油與天然氣收入來緩解國內面臨的經濟壓力。(圖/達至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後俄羅斯遭國際強烈譴責,許多跨國企業紛紛退出俄羅斯業務,加上受到通膨、短缺與制裁影響,俄羅斯人民正承受經濟上的雙重打擊,不過現在俄國政府開始實施補助與加薪,他們利用出售石油與天然氣所獲得的數十億美元灌注於各經濟層面,除了能緩解民生痛苦外,也收到恢復國家信心之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油價、物價飆漲,西方國家正飽受通貨膨脹之苦,但據俄羅斯公布的經濟數據,情況卻又更嚴峻。普欽在6月時演說曾提到,俄羅斯通膨從17.8%觸頂後下滑至16.7%,但對於該國來說,16.7%仍是高通膨率,政府估計今年經濟將萎縮10%。

 

俄羅斯民眾指出日常支出暴增3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為了入侵烏克蘭在軍事上花費不少錢,儘管每日出售10億美元原油與天然氣,預算仍恐呈現赤字,今年赤字相當於2022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除了國庫陷入洩洪危機之外,相比開戰之初,一名俄羅斯民眾貝瑞佐芙斯卡雅(Evgeniya Berezovskaya)就表示日常支出暴增30%,為了緩解經濟壓力,莫斯科發錢給有孩童的家庭、孕婦、政府僱員與退休人員,由於貝瑞佐芙斯卡雅育有3子,她12歲長子的補助從1100盧布調高到1.4萬盧布(約新台幣7725元),3歲與4歲的孩子則每月可獲得225至263美元(約新台幣6700至7840元)的津貼。

除此之外,普欽也將最低工資提高10%,並提高退休金給付至20%,受到衝擊的企業也能得到政府融資或補貼,同時,俄國政府還補償航空公司損失,房地產開發商也享有補貼融資。

 
普欽普欽撒錢救民還能收到收攏人心之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普欽此舉除了能解決民眾經濟上的燃眉之急外,還能恢復人民對國家的信心,一名58歲的退休醫師艾莉克西娃(Galina Alekseeva)就表示,由於退休金的增加,她的月收入達到約2.1萬盧布(約新台幣1.1萬元),她與貝瑞佐芙斯卡雅同樣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貝瑞佐芙斯卡雅稱「這不是發動戰爭,是為了維護局勢」;艾莉克西娃則表示,「當一群試圖侵犯且不友善的鄰國集結在邊界時,你必須挺身捍衛國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石油#天然氣#通膨#補助#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181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