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東京連飆35度以上高溫 創147年紀錄


發佈時間:2022/06/2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4:16

日本東京連續幾天氣溫超過35度,突破147年以來的紀錄,家家戶戶用電量增加,導致電力吃緊,日本政府在26日發布,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用電窘迫注意報」,也調漲了32%的電價。然而不只日本,世界各國受到氣候和烏俄戰爭的影響,都有大幅度調漲電價,澳洲更是直接翻倍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辦公室裡所有人摸黑,靠著從窗外透進來的微弱日光,努力工作。賣場裡的電燈展示區,原本應該亮著的電燈,也有好幾盞為了節電關閉,來到戶外幾乎人手一把陽傘,還有女學生熱到用手中的飲料,貼在脖子上冰涼一下。

日本東京已經連續幾天,氣溫超過35度以上,突破147年以來的紀錄,這樣的高溫實在很難忍受,家家戶戶打開冷氣消暑,但這也導致電力吃緊,日本政府甚至在26日發布,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用電窘迫注意報。

日本副首席內閣秘書YOSHIHIKOISOZAKI:「東京電力公司管轄的地區,已經發布用電緊張的第一次警告。」

 
不只如此日本政府,也將7月1日到9月30日為止,訂為省電期,雖然不會設定統一的省電目標,但希望民眾能在不影響生活和的範圍內,配合節電只是民眾反應兩極。

日本民眾:「我們只好聽從(政府節電要求),除了冰箱和電腦,我出門前把所有開關都關了。」

日本民眾:「不是我不了解政府的說法,而是他們希望我們省電,卻繼續使用空調,好像有點矛盾。」

攤開統計數據,世界各地除了因為氣候因素之外,也受到烏俄戰爭等影響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不少國家都紛紛大幅度調整電價,不只日本調整了大約百分之32的電價,美國調漲百分之12.9,中國則是百分之20,澳洲的電價更是直接翻倍漲,相較之下台灣電價平均調漲百分之8.4,確實比較低。

世界各國漲聲響起,衝擊到的不只有工業商店等,一般百姓也明顯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調漲#日本#高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5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