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權大倒退! 最高法院推翻憲法墮胎權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4:32

美國輿論為了婦女到底能不能合法墮胎已經爭論幾十年,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卻在24日裁定,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的裁決,結束近50年來憲法對墮胎的保護權,將允許各州自行決定是否禁止墮胎。這項決議也讓總統拜登心痛表示,這是極度悲傷的一天。

圖/翻攝Twitter

 
男子站在1400英尺高的道格拉斯大橋,實在是嚇壞所有人但他其實是要為了女兒發聲。

美國民眾Guido Reichstadter:「我之所以在這裡是要呼籲所有人上街,用非暴力的方式,讓政府無法運作直到墮胎權得到保障。」

示威民眾:「為了墮胎權,站出來站出來。」

 
婦女們高舉標語走上街頭,因為美國最高法院在周五,正式宣布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歷史性裁決,這意味將結束美國憲法過去50年來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將墮胎權交還各州決定也就是說,美國現在至少26個州是確定或可能會嚴格禁止女性墮胎。

美國總統拜登:「對這麼多美國人來說這麼重要的權利,從來沒有這樣做過,但(最高法院)這樣做,對司法體系還有國家來說都是極度悲傷的一天。」

拜登對於最高法院的決議相當痛心,因為這次5名投下贊成票的保守派大法官中有3人是在川普任內提名的也被拜登形容是「極端意識形態的展現」,只是如果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未來對美國婦女的生活勢必帶來重大改變。

美國醫生亞當雅各:「就像紐約應該會成為其中一個庇護州,對比其他州決議(禁止墮胎),所以很有可能會有大量女性,從被限制(墮胎)的州來到紐約。」

醫師憂心未來婦女選擇權受限,但也有反墮胎人士歡呼認為這保障嬰兒的生命權輿論鬧得不可開交,這次的決議還是讓多數人認為,美國女性權益大開倒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女權#墮胎權#羅訴韋德案#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9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