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最關鍵階段 美防長再邀50國開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36

CNN報導,目前美國和西方情報都認為,烏克蘭戰況來到關鍵階段,將決定戰爭結果。為了扭轉戰局,美國防長奧斯汀,當地時間周三和周四再找來50國防長齊聚比利時開會,討論還能援助哪些武器給烏克蘭。不過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點出另一項關鍵,他痛批歐洲至今仍購買大量俄羅斯能源,變相為俄軍投入戰爭資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持續挺進烏東,儘管士氣高昂,但坦言戰況緊繃。

前線烏兵:「情況很緊繃,一整天都在交火。」

CNN主播Wolf Blitzer:「美國和西方情報單位官員認為,烏克蘭戰爭,現在來到重要階段,可能決定長期結果。」

 
有鑑於烏東戰況即將來到關鍵,美國防長奧斯汀再找來50國防長齊聚比利時開會,要討論還能提供那些武器。

CNN五角大廈記者Barbara Starr:「有幾種可能的情況,普欽可能宣布勝利,然後打道回府,但不大可能,或是戰爭繼續處在僵持狀態,所以目前關鍵是接下來怎麼做。」

問題是俄羅斯似乎還有源源不絕的戰爭資金,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也看不下去。

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但同一時間,歐洲仍付給俄羅斯440億歐元的燃料費,所以俄羅斯當然不開心,因為損失很多兵力,也損失大量配備,但他們也在說,嘿,至少我們不用為戰爭付錢。」

反觀烏克蘭則因為港口被封損失驚人,美國總統拜登承諾會協助出口糧食。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與歐洲夥伴密切合作,將2千萬噸的穀物,從烏克蘭送入市場,以協助降低食物價格。」

在國際制裁下,俄羅斯照常舉行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但許多西方國家缺席抵制,顯得冷冷清清。

 
莫斯科居民:「他們(世界領導)在這也沒事做,如果他們不想就不要來,我不知道我們想要誰來(法國),我會希望德國和法國作為朋友來,美國離我們太遠我們也不需要他們。」

但德國其實已決定和俄國劃清界線,總理蕭茲更宣布要針對所有制裁對象和不明資產,建立國家級登記系統,很快也會推出相關法案,強化制裁效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關鍵階段#美國#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8

0.2383

0.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