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軍打臉 翁履中:兩岸應重啟對話機制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5:49

中國大陸軍方官員,近期與美國軍官會談時,一再強調台灣海峽並不屬於國際水域,引發拜登政府的疑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但美國方面認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所以近期頻繁通過台海,中美雙方的態度顯然是對立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緊張氣氛仍持續升溫,從香格里拉對話中可見雙方緊張局勢,並沒有完全消弭,反而雙方言詞更加緊繃,尤其大陸方面所做出的言論,在雙方對談時不斷地強調且態度強勢。」翁履中補充「針對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論述,2017年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針對當時大陸解放軍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的時候,說的是台灣海峽的水域屬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共享的國際水域,強調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航行是屬於正常的航行,不用特別的緊張,不過五年之後的2022年,大陸方面的主張且外交部也不斷強調,就提升了中美雙方差槍走火的可能性。」

翁履中呼籲「台灣要非常理性的看待,如果中方現在鷹派抬頭到,習近平主政的北京當局真的想在中美競爭上採取比較強勢的軍事行動,接下來在美方第七艦隊航行經過台灣海峽時,觀察解放軍是否採取比較挑釁的行為、在軍事行動上是否有做出不同的部署,否則就是像過往一樣,外交上的辭令變得更加強勢,可是軍事上也許沒有太大的動作,所以兩岸之間的關係要如何才能展開新的對話機制,來降低中美擦槍走火後,對台灣的影響,是台灣要優先思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翁履中#中國大陸#美國#台灣#台海#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2866

0.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