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貨運罷工延燒 原物料卡關恐加劇供應鏈困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6:50
南韓貨運司機工會罷工行動已持續超過1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貨運司機工會罷工行動已持續超過1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行動延燒超過一週,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12億美元,且不斷擴大中。除了汽車、鋼鐵、石化產業出口大受影響,如今再傳出製造半導體晶片必須使用到的清潔劑「異丙醇」面臨出口困難,無法輸出到位於中國大陸的工廠,引發連鎖效應,恐會加劇供應鏈緊張。

韓國第二大港口光陽港放有大量貨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今(14)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由於韓國卡車司機罷工,導致一家生產異丙醇(IPA)的南韓企業在向一家製作晶圓的中國公司運送產品時面臨困難。導致後續晶片製造出現問題。據悉,異丙醇主要用於晶圓的清潔,目前已經累積90噸的異丙醇出口被推遲,相當於一週的出口量。

韓國國際貿易協會最初曾在新聞稿中表示,此次受到影響的是三星電子於中國大陸的晶片廠合作廠商,但隨後發出聲明澄清,指出該家中國公司並沒有向三星電子在中國的晶片代工廠提供晶圓。

相關組織擔心,若罷工行動延燒,可能會危及供應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不少人擔心罷工行動持續延燒,會進一步加劇供應鏈緊張的問題,但是也有分析師認為,這起罷工行動對於南韓國內晶片製造商的影響有限,因為早在2019年,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加強管制出口到南韓的重要晶片製造原料後,廠商就已經意識到物料短缺的影響,因此三星、SK海力士等半導體大廠,通常都會保留至少3個月的材料庫存。
 

報導指出,南韓貨運司機工會此次罷工的目的在於抗議燃油價格飆漲,以及要求政府保障最低基本工資,此前與政府相關部門4度協商都宣告破局,讓工會不只誓言持續罷工,甚至還放話會進行「更有力的鬥爭」。在今天的聲明中更重言批評南韓交通部「既不願意談,也沒有能力解決當前的局勢」,雙方似乎難以達成共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韓國#南韓#中國大陸#供應鏈#晶片#半導體#三星#貨運罷工#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