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荒難解 美商務部長:短缺可能延續至2023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4:05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翻攝自法新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翻攝自法新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31日示警,全球關鍵半導體短缺情形可能延續至明年,甚至更久時間。
 

《法新社》報導,亞洲主要供應商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導致2021年供應混亂,然而美國消費者在政府現金補助下,繼續瘋狂購買依賴晶片的汽車和電子產品。
 

雷蒙多在近期的亞洲行告訴記者:「很遺憾,我未見晶片短缺會在明年任何時候出現有意義的緩和情形。」   她表示,在訪問南韓期間曾與晶片製造商領導人等十多名企業執行長討論供應短缺問題,「他們全數認為這種情形會延續至明年,且可能到2024年初期後才會有所舒解。」

 

雷蒙多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同參觀南韓三星晶片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蒙多再度呼籲國會採取行動,通過法案資助國內生產電腦晶片;這些晶片是智慧型手機、醫療設備、吸塵器等眾多產品的關鍵組件。「其他每個國家都已提供補助,如果國會再不迅速行動,像三星(Samsung)、英特爾(Intel)和美光(Micron)等重要製造商將會在其他國家建廠,這會來很大問題。」
 

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已分別批准520億美元法案,即「晶片美國製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和「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將用於投資國內晶片研究和製造,不過國會迄今仍未就法案最終版本取得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半導體#晶片#南韓#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4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