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自家美足隊踩「反槍」紅線 佛州州長否決新訓練場資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2:49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小學上個月24日爆發大規模槍擊案件,造成成19名學童及2名教師身亡的慘劇,讓槍枝管制議題再度於全美掀起熱議。位於佛羅里達州的NFL隊伍「坦帕灣海盜隊」(Tampa Bay Rays)日前發文譴責槍枝暴力議題,沒想到因此引發共和黨籍的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不滿,否決了原本將用來為球隊打造新設施的3500萬美元(約10.2億新台幣)資金作為報復。

 

 

綜合外媒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在當地時間週四(2)動用否決權,取消了一筆原本將用於在坦帕灣打造一個綜合賽場及體育訓練中場地的3500萬美元資金。雖然德桑蒂斯3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否決這筆資金是因為「我不支持用納稅人的錢來蓋專業體育館」,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德桑蒂斯是在海盜隊表態支持管制槍枝後,才決定擋下這筆資金。

據了解,德州小學槍擊案件發生2天後,海盜隊在推特上發出聲明,除了譴責連續發生的多起槍擊事件外,也宣布捐出5萬美元(約146萬新台幣)的資金給一個專門倡導防止槍支暴力政策的組織。儘管內文中並未直接提及支持管制槍枝法案,但似乎仍踩到共和黨派的敏感紅線。

 

迪士尼也曾因譴責佛州提出的「不說同性戀」法案,遭到德桑蒂斯變相「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德桑蒂斯第一次動用州長大權「懲罰」與他政治立場相悖的團體。今年4月,迪士尼公司公開譴責佛州議會通過的一項「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法案。隨後德桑蒂斯便聯合議會,通過、簽署一項法案,剝奪迪士尼公司長年在佛州享有的特殊稅務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槍擊案#暴力#槍枝#佛州#坦帕灣海盜隊#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193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