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邊境再鬆綁!沒打疫苗也免隔離 國際線「一票難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1:01
隨著疫情趨緩,不少民眾都等不及出國旅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疫情趨緩,不少民眾都等不及出國旅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內疫情近期已明顯緩和,即便解除大多數的防疫限制後,確診人數也未見明顯反彈。總理韓德洙3日在放防疫會議中宣布,將從本月8日起,再度鬆綁海外人士入境規範,開放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同時也全面取消對國際航班實施的航空規定,解決當前國際線「一票難求」的情況。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在疫情期間人潮銳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理韓德洙今日上午在防疫會議中表示,截至目前為止,該國對於未接種疫苗的海外入境旅客都維持7天的隔離義務,但從6月8日起將取消這項規定,未來無論旅客是否接種疫苗,都不需再實施隔離。不過,南韓政府仍將維持入境前必須提供PCR或快篩陰性證明,入境72小時後也得再進行一次檢測。

除了解除隔離措施外,韓德洙也宣布,從6月8日起,將全面取消仁川國際機場實施的任何航空法規,以確保航班能夠及時運行。據悉,當前因為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法規導致航班及航班運行時間受到限制,因此出現機票短缺和價格上漲等問題。

仁川機場湧現人潮,與疫情期間相比彷彿是2個世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土交通部也表示,將時隔2年又2個月解除對仁川國際機場的起降時段和夜航限制。預估自8日開始,會從每小時20個班次增至40個班次,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晚間8點到隔日清晨5點的夜航限制也會解除,恢復24小時運作。
 

另外,由於海外疫情也逐漸趨緩,各國重啟旅遊國門,南韓也出現機票需求量大增的情形。因此,國土部也宣布將提前增開航班,原本預計每月分階段增開,在年底前把國際航線數量恢復到疫情前的50%。不過如今因國際航班「一票難求」,該部門也將從8日開始「不為增開航班規模設限」,一切按照需求安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南韓#韓國#免隔離#旅遊#快篩#疫情#PCR#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47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