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0起日本開放觀光 需「泡泡式」團進團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階段式恢復商業活動,公布口罩配戴新法,只要對話次數低,在戶外步行可脫下口罩。邊境也持續鬆綁,6月1號每日入境人數,從一萬上調至兩萬;6月10號再加碼,允許觀光入境,但必須以泡泡行程,團進團出且全程有導遊領隊。為此,官方先開放「試玩團」在日本各地旅遊,從中檢視應對機制,以擬定妥善的觀光防疫對策。

日本NHK記者 藤重博貴:「我來到人來人往的澀谷大馬路口,政府公布了口罩配戴新措施,一個星期過去,我們來問問大家的想法。」

 

日本口罩新法上路,在戶外步行時但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時,只要對話機會低,可脫下口罩;但是路上放眼望去,卻看不到真敢「擁抱自由」的人。

日本NHK記者 藤重博貴:「兩位今天都是戴著口罩。」
日本民眾:「澀谷人多啊!沒什麼人的話應該會拿下來吧,但如果是這麼多人的話...」
日本民眾:「會搭電車、會進超商,脫脫戴戴的也是麻煩,不如就戴著吧。」
 
日本民眾:「如果跟人能隔開的話我是會拿掉。」

疫情爆發兩年多,許多防疫日常,在與病毒共存的大方向之下,儘管不適應也正慢慢習慣,畢竟日子總是有天要回歸正常。

消費者 vs. 彩妝銷售員:「(想看亮一點的。) 亮一點的嗎?這支稍微粉一點...(這個挺可愛的。)」

口罩導致彩妝需求一度減少,現在不用硬性配戴,彩妝買氣逐漸回溫。

日本民眾:「不用戴口罩之後,我會想用鮮艷一點的顏色,讓心情也亮一點。」
彩妝銷售員 小林亞貴子:「最近終於可以脫下口罩,在意氣色的人是有變多,我們也期待客人能回來。」

口罩雖然保護了安全,但看不到表情,也把人給隔遠了。為此,日本有企業開始「無罩會議」,這間公司砸百萬日圓,添購單人包廂會議室,能夠自動抽換氣,遠端會議時讓客戶能看見員工表情。

日本顧問公司員工 北井菜實子:「看到表情比較容易讓客人理解,拿下口罩後的遠端會議,成功率、採納率與實際面對面不相上下。」
 

商業活動正在回暖,日本政府也宣布再放寬邊境管制。6月1號起,入境人數從每日一萬調升至兩萬;而6月10號起,開放觀光入境,讓旅遊業為之振奮。

函館土產店負責人 龜澤修:「我們幾乎都做外國客生意,特別想念台灣跟泰國客人。」

台灣人愛的景點之一──北海道的函館,在地業者都盼著海外客快回來。靠觀光撐起一片天的函館,2018年外國住宿人數衝破55萬,疫情這兩年不過一兩千;為疫後重生做準備,函館市府特別針對台灣客做旅遊推廣,希望找回往日鼎沸。

函館市國際觀光課長 川口洋:「算是看到了好兆頭,未來開放期待已久的訪日旅行,我們迫切盼望旅客回到函館。」

日本政府率先開放「試玩團」,以泡泡行程團進團出、必須由導遊全程帶領,雀屏中選者目前正在各地遊山玩水,官方將會從中檢視防疫情應對,妥善規劃未來旅遊防疫對策。
 

試玩團團員:「(防疫對策)非常嚴格,早餐吃自助餐一定要戴手套。」

雖然防疫有夠嚴,但可以想見的是,日本人潮將大量回流,空調業者沒有錯過這一大商機,把重點放在除菌,有的開發加裝式設備,不用破壞原有管線;或是根據建築物構造,推薦最適合的除菌換氣空調系統,在炎炎夏日的室內空間,提供乾淨、安全的好空氣。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口罩#彩妝#遠端會議#邊境#觀光#北海道#函館#除菌#空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32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