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2大富豪隔空互槓 馬斯克曝比爾蓋茲想做空特斯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6:10
馬斯克透露比爾蓋茲想做空特斯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透露比爾蓋茲想做空特斯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與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長期不合,不過2人近期戰火升級,不斷隔空「互槓」。如今更傳出比爾蓋茲將出手阻止馬斯克收購推特,讓馬斯克批評比爾蓋茲「出奧步」,27日還在推特上挖苦比爾蓋茲聲稱要幫助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但卻持有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空頭部位。


 
馬斯克出資收購推特,不過卻傳出比爾蓋茲出手阻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比爾蓋茲5月初曾表示,馬斯克收購推特的行為可能會讓推特變得更糟。26日更有美媒爆料稱,有26個組織已同意參與一項抵制馬斯克收購推特的行動,向廣告商發出聯署信,表示若馬斯克改變內容審核方式,他們就會遊說廣告商抵制該平台。據悉,比爾蓋茲將購過慈善基金會向其中11個組織捐款數億美元,也讓馬斯克也在相關報導的推特下回覆批評比爾蓋茲此舉,「真是個奧步」(What a dxxk move!)。

 

 

除此之外,馬斯克27日在推特上發起一項投票行動,要網友票選「比較不信任政客還是億萬富翁」。其中,反穆斯林組織ACT創始人(Brigitte Gabriel)在該篇貼文下回應,「我相信你,但絕對不相信比爾蓋茲」。馬斯克也狂酸,「蓋茲一邊聲稱要幫助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一邊握有特斯拉空頭部位,我想我對他也有一些信任問題。」
 
除此之外,馬斯克還透露,比爾蓋茲原本持有5億美元的特斯拉空頭部位,但是因為特斯拉大漲,導致現在他需要約15億至20億美元才能平倉。
 
比爾蓋茲曾表示,推特被馬斯克收購後恐怕會變得更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過去就有傳聞指出比爾蓋茲持有5億美元特斯拉的空頭部位,馬斯克也在23日證實,比爾蓋茲不僅曾向他坦承自己有意做空特斯拉,還想邀請他加入慈善事業,這讓他氣得秒拒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電動車#馬斯克#特斯拉#比爾蓋茲#廣告#推特#做空#投票#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413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