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聯合國大使推文 WHA會前赴晚會力挺台灣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1:11
世衛大會今召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衛大會今召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登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羅克(Sheba Crocker)昨晚在推特發文指出,她很高興在開會前夕應邀出席台灣主辦的晚會,並在貼文標籤「台灣能幫忙」,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外交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留言回應指出,感謝克羅克承認「台灣能幫忙」將促進世界衛生組織「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的目標,台灣珍惜美國對台灣2350萬人民堅若磐石的友誼,台美將堅定站在一起。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正式名稱為「美利堅合眾國常駐聯合國代表」(the Permanent Representative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to the United Nations),是特命全權大使,也是除了總統與國務卿等人外,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聯合國大會等在內的常駐聯合國有關工作的最高領導人。

克羅克貼文指出,世界衛生大會將會受惠於台灣世界級的醫衛專業、研究、能力,以及「台灣能幫忙」的理念,WHO應該實踐其涵括所有人的「全民均健」承諾。

第75屆WHA在22日到28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領的宣達團與立委視導團抵達日內瓦,外交部昨晚舉行「台灣之夜」酒會。台灣的13個友邦已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列入補充議程。世衛總務委員會將於22日傍晚閉門討論,翌日也會在全會討論,由全會決定是否排入議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發表措辭友台的公開聲明,「強力敦促」本屆世界衛生大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澳洲、英國、加拿大及日本駐台代表處昨天也發布聯合新聞稿,重申一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事務,並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中央社)

 
 
#WHA#美國#世衛#醫療#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1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