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署法案 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發佈時間:2022/05/14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7:16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倒數9天,美國國會近期通過友台法案,要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美國總統拜登選在簽署期限最後一天的今天簽字,法案即日起生效,展現美國挺台力道。

第75屆WHA將於5月22日至5月28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白宮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宣布拜登已簽署編號S.812的涉台法案。

 

法案主提案人、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推文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拜登簽字,讓這部支持台灣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WHA之觀察員身分的法案成為法律。

梅南德茲說:「面對中國惡意,我們(美國國會)的努力有力地展現美國對台灣在世界舞台適當參與的承諾。」

在WHO連續多年排除台灣後,梅南德茲去年3月與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連袂提出這部法案,盼協助台灣重獲WHA觀察員身分。
 

法案在美國國會獲得壓倒性跨黨派支持,去年8月6日獲參議院「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通過,今年4月27日在眾議院以425票贊成、0票反對的票數過關,並於5月3日送出國會,遞交白宮。

美國國會2004年5月也曾通過類似法案,指示國務卿研擬計畫,支持並協助台灣取得WHA觀察員身分。台灣隨後順利在2009年至2016年間以觀察員身分受邀,但自2017年起,儘管有美方支持,台灣仍因中國施壓連續多年未能參與WHA。

因此,拜登今天簽署生效的法案,要求國務卿在台灣未能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屆WHA後,向國會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的計畫上,有做出哪些改變與精進作為。

法案指出,台灣是全球衛生模範貢獻者,自1996年以來挹注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14億元),提供超過80國國際醫療及人道援助。法案呼籲,病毒無國界,不必要地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外,只會增加全球傳染病帶來的危險。(中央社)
 

台美新關係

#美國#防疫#病毒#中國#台灣#拜登#WHA#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67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