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aiwan can help! 華府臺僑會師國會山莊聲援


發佈時間:2022/05/0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4:31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舉行實體會議,臺灣至今依舊沒收到邀請函。美洲有12座城市的僑胞,在周六串連遊行,力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華府僑胞也前往美國國會前,呼籲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協助臺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身份。

圖/TVBS

 
美國國會前,來自臺灣的僑胞,舉著美國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力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天候不佳,原本規劃的遊行只走了10分鐘就結束。風雨無阻也要出門力挺,因為包括多倫多、波士頓、亞特蘭大、達拉斯、舊金山、和洛杉磯等海外12個城市,在同一天串連聲援。

駐美代表處副代表鄭榮俊:「全球衛生的安全網,要有臺灣的參與才完整。臺灣可以幫忙,臺灣確實在幫忙,臺灣願意也有能力幫忙,所以給臺灣一個機會,讓臺灣幫忙。」

馬里蘭州州參議員林力圖:「我們支持一個健保系統,知道如何和其他國家合作因應流行病,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國會兩院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協助臺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身份,法案在5月3號送交白宮,根據美國立法程序,國會通過的法案交付總統後,總統有星期日以外的10天時間決定簽署或反對,如果總統什麼都不做,法案就自動生效,也就是說如果拜登沒有簽署或否決這個法案,13號法案就會正式成為美國法律。

馬里蘭州州參議員林力圖:「我們在這支持拜登總統,簽署這個非常重要的法案。」

再兩個星期,世界衛生大會將在日內瓦舉行,2009年到2016年,臺灣都有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但連續五年臺灣被排除在外,今年WHA恢復實體方式舉辦,臺灣到現在還沒收到大會邀請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臺灣#觀察員#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487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