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手奉上「重型武器」 美再援烏1.5億美元軍武抗俄


發佈時間:2022/05/0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57

美國再宣布新一輪,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價值1.5億美元,要送砲彈等高精準武器到前線。而德國也一改先前立場,跟上美英盟友的腳步,願意提供烏克蘭自走砲等設備。另外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最新歐盟也準備將普欽情婦列入黑名單,更研擬進一步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Pamela Brown:「今晚(5/6)突發新聞,美國總統拜登剛宣布再提供烏克蘭,1.5億美元(約台幣45億)援助方案。」

力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拜登政府再送上新一波超過上億美元的武器,其中包含火炮彈藥雷達等設備。

CNN白宮首席記者Kaitlan Collins:「這項包含砲彈(2.5萬發155毫米砲彈),反砲兵雷達系統無線電干擾系統,還有其他烏軍需要的備品。」

 
不光美國出手連日前悶不吭聲的德國,現在國防部長蘭布雷特也鬆口願意提供7輛PZH2000自走裝甲榴彈砲,一甩先前總統被拒絕訪問基輔的緊張關係。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要在這場勇敢的作戰支援烏克蘭,另外對德國來說和盟友間的合作也非常重要。」

俄烏戰爭關鍵的5/9「勝利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力邀德國總理蕭茲赴基輔,不過目前德國只確定外交部長將會現身,而歐洲對俄羅斯的態度也越趨強硬。

不僅歐盟盯上俄羅斯體操選手卡巴耶娃:「-因為外傳身為普欽情婦的她手握重要資產,但在第6輪制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上卻有國家不同調。」

匈牙利總理奧班:「我們無法接受忽視從俄羅斯,運輸石油過來的這種提案。」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也終於表態關注烏克蘭和平。

記者vs.墨西哥駐聯合國大使戴拉佛恩特:「(但有烏克蘭人說(戰爭)已經超過兩個月),(為什麼安理會卻什麼也沒回應?)至少我們有意願要往這個目標前進。」

 
聯合國首發聲明在內文中卻沒有使用戰爭或是衝突的強烈字眼,也難怪會被質疑反應慢了好幾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聯合國#美國#烏克蘭#軍事援助#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3

0.1477

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