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引發罕見血栓風險 美FDA限制嬌生疫苗使用範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09:45
嬌生有引發罕見且嚴重血栓的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嬌生有引發罕見且嚴重血栓的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5日宣布,考慮到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疫苗恐引發罕見但嚴重血栓的風險,將對緊急使用授權範圍進行限制,即嬌生疫苗僅給不適合其他疫苗、無法取得疫苗以及選擇特定疫苗的18歲以上成年人施打。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FDA表示,接種嬌生疫苗的約1800萬劑中,有60例出現罕見且嚴重的「凝血狀況」,即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hrombosis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TTS),其中有9例死亡。

 

嬌生僅限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衡量過接種嬌生的風險和益處後,FDA決定將其施打範圍限制在無法取得mRNA疫苗(輝瑞或莫德納)的成年人、對mRNA疫苗(如輝瑞或莫德納等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成年人、或是對mRNA疫苗有個人擔憂(如果沒有嬌生疫苗就不會接種疫苗)的成年人。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在去年12月就已建議美國民眾,由於罕見的血栓案例,優先選擇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疫苗,理由是好處更多、風險更低。

 
FDA宣佈限制使用嬌生的範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DA生物製品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嬌生新冠疫苗在當前美國和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應對中仍然發揮作用,今天的決定反映FDA對接種此疫苗後TTS風險的最新分析,並將疫苗使用限定在某些人身上。我們一直在密切監測嬌生疫苗和TTS發生情況,採用安全監測系統的最新資訊修訂緊急授權(EU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苗+1

#美國#FDA#嬌生#疫苗#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76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