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俄將領命喪烏軍手中 紐時:美國提供情報助定位目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3:24
烏克蘭軍隊死守國土,讓俄軍入侵行動踢鐵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軍隊死守國土,讓俄軍入侵行動踢鐵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以來,烏軍展現出的韌性震撼全球,不僅死守國土,更傳出開戰至今已擊斃大約12名俄羅斯將領,讓不少軍事分析師大呼不可思議。如今有美國政府人員透露,美方自開戰以來,多次提供有關俄羅斯部隊部署的機密情報,協駐烏軍精準打擊在烏克蘭領土上的俄羅斯將領。
 
《紐約時報》4日引述美方消息人員報導,稱「定位目標」是拜登政府為烏克蘭提供「戰場即時情報」的機密協助之一。據悉,華府當局會將其蒐集到的俄羅斯部隊調動行程、機動軍事總部位置和其他詳細資訊提供給烏克蘭。烏方便會結合現有情報,針對目標發動砲擊,打擊在烏克蘭國土上的俄羅斯部隊。

 
 
俄羅斯軍隊出現在烏克蘭赫爾松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美國與烏克蘭共享的情報在戰場上有著「決定性」的影響,不僅協助烏軍確認攻擊目標、提供新目標,也罕見向烏克蘭提供俄羅斯軍隊動向,讓俄軍在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大踢鐵板。
 
雖然拜登在過去幾個月以來,多次大動作宣布提供烏克蘭當局重型軍武以及金援,但對於情報交換一事卻相當低調,就怕激怒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導致戰爭進一步升級。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被問及相關報導時也證實,美國確實有向烏克蘭提供「可以用來保護自己的訊息和情報」,但拒絕透露細節。美國國安委員會發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則透過聲明澄清,美方向烏克蘭提供的戰場情報的目的並不是要「殺死俄羅斯將領」。
 
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日前前往烏東視察,差點遭烏軍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美國政府官員也強調,並非所有的空襲都是由美國提供情報。此前,烏軍曾在烏東地區發動砲擊,差點擊中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但情報來源並不是美國,因為有關俄羅斯最高階領導人的情報都已被禁止提供。
 
 
美國及北約自開戰以來,經常向烏克蘭軍方提供俄羅斯部隊的部署動向,儘管官方拒絕情報來源,但有不少美國現任及前任軍方人員透露,俄羅斯將領很常使用不安全的通訊管道連繫,將自己曝露在竊聽風險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拜登#總統#俄軍#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