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曝第6波制裁內容!盼成員國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8:52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宣布新一波制裁將包含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宣布新一波制裁將包含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60天,至今仍不見盡頭,西方國家不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4)日提出第6波制裁措施細節,其中包含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不過,鑒於歐盟成員國對於制裁俄羅斯石油上的意見分歧,馮德萊恩也坦言這項制裁「不會容易」。
 

歐盟預計將全面禁止由海運、管線運輸的俄羅斯石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今日在會議中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提出新一波制裁的內容,除了把俄羅斯最大銀行排除在SWIFT系統之外,也將在未來6個月內逐步淘汰俄羅斯石油,並且在年底前停止進口成品油。
 
 
范德賴恩指出,這項新制裁措施是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全面進口禁令」,包括海運與管線輸送的石油、原油與成品油。她坦言,「這並不容易,因為部分成員國強烈依賴俄羅斯石油,但我們只能努力」,承諾會「逐步」淘汰俄羅斯石油,最大限度地對俄羅斯施壓,同時盡可能降低此舉對歐盟成員國經濟的影響。
 
這項制裁恐怕會導致油價進一步攀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原油出口國,2021年約占歐盟石油進口的27%,比例相當可觀。儘管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都已經宣布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但歐盟內部在這項制裁上仍無法達成共識,僅同意逐步停止進口煤炭。《路透社》報導指出,歐盟27個成員國大使預計最快本週就會針對此波制裁內容進行表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羅斯#美國#經濟#俄烏戰爭#歐盟#戰爭#石油#制裁#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64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