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自然免疫?美國經驗:打疫苗抗體較穩定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6:14

很多人都想知道染疫之後,是否會有後遺症?還有能不能就此自然免疫?來看看美國的經驗,美國學者收集確診康復的民眾數據,發現抗體數量有的多、有的少,相較之下,如果是打疫苗得到的抗體,數據比較穩定;也有研究指出,如果確診後再接種疫苗,免疫力會再提高。
 
很多人都想知道,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體內能擁有多少抗體?CNN主播來到美國喬治亞州的埃默里大學,找答案。

 
 
病毒免疫學家Mehul Suthar:「如果是以打疫苗的反應來說,所有接種疫苗的人都可能產生高抗體,然後隨著時間流逝而下降,但是以確診反應來說,會有很多抗體反應非常低的人,也有抗體反應非常高的人。」
 
這幾張圖表收集了,染疫後獲得抗體的民眾數據,藍色點點和線條代表人體免疫反應,它們分布不規則的情形,應證專家所說的,每個確診狀況都不一樣。
 
CNN報導:「但施打疫苗,抗體反應更可預測、更一致。」
 
 
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後的防護力較為穩定,讓各國政府呼籲打疫苗更有說服力,但不論是接種疫苗或是確診,抗體都會減弱,到時候該怎麼辦?
 
CNN主播 古普塔:「假設在某種情況下,某人基本上不再有抗體了,想要測量抗體卻看不到,這是否意味著他們不再有防護力?」
 
病毒免疫學家Mehul Suthar:「這倒未必,一個人的免疫系統有多重面向可以驅動保護。」
 
專家解釋,人體免疫反應相當複雜,B細胞能在病毒再次入侵時,產生更多抗體,T細胞幫助啟動免疫系統,消滅受感染的細胞,血液中的抗體本來就會自然消失,但不必太過擔心。
 
CNN報導:「試想這就像你家的安全燈,當附近有入侵者時,它們應該打開,但沒有威脅時,你希望它們關起來。」
 
CNN主播 古普塔:「為什麼我們如此關注抗體?」
 
病毒免疫學家Mehul Suthar:「原因之一是抗體可能是實驗室中最容易測量的。」
 
 
另一位美國移植外科醫師,二月發表研究,調查沒有打疫苗但是染疫過的美國人,發現99%都具備抗體,假使他們在自然免疫後接種疫苗,免疫力將會再提高。
 
美國移植外科醫師 Dorry Segev:「新冠肺炎是一種高風險、後果嚴重的免疫方式,但是如果你感染了新冠病毒,染疫後康復了,獲得抗體,這是我們需要尊重的,需要把它融入我們與新冠病毒建立的新社會契約模式。」
 
美國CDC官員表示,擁有感染產生的抗體,不代表未來可以免除再度染疫,專家也提醒,年老或是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染疫後產生的抗體,恐怕不比年輕人來得多,更何況透過染疫獲得抗體,還可能承擔長期新冠的後遺症,建議還是接種疫苗獲得抗體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新冠肺炎#染疫#美國#疫情#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7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