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越發強硬 金融時報:美英高層首談台海衝突應急計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3:16
美驅逐艦4月26日通過台灣海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驅逐艦4月26日通過台灣海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美國與英國首次舉行高層會議,討論如何能夠緊密合作,降低為了台灣問題與中國大陸發生戰爭的機會,制定衝突應急計畫。有英國官員指出,這是英美至今以來,針對台灣問題進行過「最重要」且「最高層級」的談話。
 
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伯(Kurt Campbell)與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3月初與英國代表在印太戰略會談期間,針對台灣問題進行會談。3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希望與英國等歐洲盟友加強合作,讓各國意識到北京對台灣的態度愈來愈強硬。

 
 
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伯也參加這場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美國這次會與英國召開會議,並非面臨立即性的威嚇,由於北京加強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美國和日本與澳洲已開始針對台海衝突進行相關討論,這次和英國也是一樣。
 
這場英美會議討論的議題,包括英國如何與台灣進行更多外交活動、如何提升在亞洲的嚇阻能力,以及如果美國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時,英國該扮演什麼角色。此外,拜登政府也對盟友提供關於台灣的情報,這些情報過去被列為「NOFORN」,禁止與外國官員分享。
 
一名英國官員表示,這場會議是迄今兩國針對台灣所進行的「最重要」且「最高層級」的談話。報導中也引述台灣高階官員的說法,指出台灣有注意到美國試圖讓更多盟友參與台灣計畫,並表示美國一直與日本和澳洲合作,現在也嘗試與英國合作。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英國#會議#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35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