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動漫傳辱華?疑玩諧音梗「我恨支那」 氣炸陸網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6:01
日動漫《派對咖孔明》出現的車牌號碼,為「我恨支那」的諧音。(圖/翻攝自推特)
日動漫《派對咖孔明》出現的車牌號碼,為「我恨支那」的諧音。(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熱門漫畫《派對咖孔明》近日改編成動畫,播出後相當受歡迎。但是近日播出第3集時,有網友發現動畫中出現的卡車車牌,具有「我恨支那」的諧音。消息傳出後,造成大批大陸網友不滿,認為該作品在偷偷「辱華」。
 
《派對咖孔明》內容在描寫病死的諸葛孔明,突然穿越到日本後,與創作歌手月見英子相遇。為了實現英子的夢想,成為她的軍師並大顯身手的故事。漫畫於1月累計熱賣55萬本,並於4月改變成動畫,深受全球動漫迷的歡迎。

 
 
然而許多眼尖的網友發現,在19日播放的第3集中,出現一台車牌是「へ47-291」的貨車。而47291的諧音正是「我恨支那(シナ憎い)」。由於原作漫畫沒有出現這樣的車牌號碼,引發日本網友議論紛紛,擔心大陸網友看到會氣炸。許多陸網友得知後,也憤怒地留言,「再也不看了,這麼討厭中國大陸就不要畫啊」、「明明是講大陸歷史人物的作品,還敢這麼做」、「有些人趁早放棄幻想吧,反華在日韓可以說是主流民意」。
 
有網友推測該數字是在諷刺日野自動車,於2021年底召回的卡車數量。(圖/翻攝自推特)
有日本網友指出,這個數字可能不是在「辱華」,而是在嘲諷「日野自動車」。該公司於2021年底,召回了47291台出問題的日野Profia(プロフィア)大型貨車。儘管如此,大批不滿的網友仍湧入該動畫的社群媒體,質問這起「辱華事件」的真相,但製作公司至今尚未給出回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辱華#派對咖孔明#日本#動畫#諧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