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秘書長下榻飯店險遭炸 查大屠殺俄先下馬威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3:00

俄羅斯再度砲襲基輔,時機點,剛好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造訪之際。由於古特瑞斯,專程去視察布查大屠殺的證據,俄羅斯警告意味濃厚,其中一枚飛彈,甚至還落在古特瑞斯下榻的飯店附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此舉,等同羞辱聯合國。

圖/TVBS

 
監視器拍下,基輔公寓大樓被轟炸的瞬間,俄羅斯周四無預警再空襲基輔,時間點還落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造訪之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21世紀戰爭是無法接受的事情,看看這個。」

當天上午古特瑞斯,才分別前往基輔近郊的博羅江卡、伊爾平和布查鎮視察,目睹俄軍屠殺證據,他隨後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共同召開記者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烏克蘭是難忍心碎和痛苦的震央,我今天在基輔周圍目睹了這點。」

只是記者會後沒多久,俄羅斯陸續射來5枚飛彈,其中一枚甚至落在古特瑞斯下榻的飯店附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五枚飛彈這說明了,俄羅斯對國際機構的真實態度,說明俄羅斯當局企圖羞辱聯合國和該組織代表的一切,因此應該予以強烈回應。」

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形同羞辱聯合國,更別說古特瑞斯,幾天前才飛到莫斯科向普欽勸說,如今看來又是白忙一場。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這就是會見普欽後莫斯科給的『歡迎』,在我後方是公寓大樓,這是一個新建築只有一些住戶,這是為何這裡只有4傷無人死亡。」

俄羅斯國防部周五聲稱,使用高精準長程飛彈,命中基輔一帶的太空火箭廠,烏克蘭雖沒有證實,但坦言射飛彈可能來自這邊。

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吉拉成柯:「我們知道從黑海一帶發射,很可能從克里米亞地區發射。」

 
前一天普欽才撂狠話,要他國別插手烏克蘭,否則將閃電回擊,目前各界擔心普欽若真被逼急,還是可能動用核武。

CNN軍事分析師Paul Eaton:「北約部隊應該做的就是,讓普欽理解到,如果他敢動用核武,將會馬上遭受相當大規模的北約反應,也就是所謂戰略模糊政策,應該變清晰一點了。」

華府智庫則分析,俄羅斯在烏東戰場上,確實有改善戰術,開始懂得選擇平行路線互相支援,而非各打各的。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所有這些(被攻擊)區域這一大塊區域,和這一塊區域,所有這些區域被攻擊,都是依循非常謹慎,且統合的模式,所以俄羅斯確實聚焦在這裡,實際採取數學原則,並加以利用希望進一步進攻。」

其中北頓內次克,就是俄羅斯加強打擊的目標,除了有醫院被轟,居民也經常面臨停電停水的情況。

 
北頓內次克居民Lyubov Pavlivna:「他們(俄軍)不只想毀掉,我們的年輕人,也讓自己的年輕人去送死,我希望他(普欽)去死,還有他身邊的所有人也去死。」

而南部奧德薩,在經歷關鍵橋梁被轟炸後,民眾再度展現大團結,齊聚海邊做沙包,隨時做好準備。

奧德薩居民:「在頭一兩天我其實非常害怕,我此生從沒這樣感覺,我不知道可以這麼害怕,現在在這裡都沒問題了。」

俄羅斯到現在還加緊為5月9日的勝利日大閱兵做彩排,若普欽在這之前下達總動員令,北約恐怕將不能再置身事外。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目前俄羅斯是還沒稱總動員,他們只使用正常的每年徵兵,如果他行使他的命令權,並稱之為總動員,可能會像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狀況,所有其他國家都合起來,動員自己的軍隊,會有這類的景象。」

另外即將在今年11月於印尼登場的G20峰會,證實將邀請非成員國的烏克蘭參加,這意味澤倫斯基有可能與普欽同台,只是在各種戰爭罪指控下,普欽還敢不敢真的現身,又是另一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UN秘書長#下馬威#古特瑞斯#險遭炸#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60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