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弱智男運毒案!經13年上訴未果 新加坡絞刑處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6:22
達馬林根在27日清晨遭執行絞刑處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馬林根在27日清晨遭執行絞刑處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一名患有輕度弱智的34歲馬來西亞男子,因攜帶44公克的海洛因入境新加坡當場被捕,翌年遭判死刑,律師和家人期間多次上訴,指出他智力有問題要求改判,但新加坡法院認為男子犯案時「清楚自己行為」,家屬經過多年努力未果,這名大馬男子終在27日清晨遭執行絞刑。

綜合外媒報導,大馬男子達馬林根(Nagaenthran Dharmalingam)在2010年因販毒罪被判死刑,律師多次提出上訴,包括在2015年提出刑事動議,要求法庭改判終身監禁,還曾申請總統特赦,律師指出醫生證明其智商僅69,屬輕度弱智,處決他有違國際人權法,但都遭新加坡法院駁回。

 

達馬林根原定在去年11月就要執行死刑,但因疫情爆發感染到新冠病毒,法院下令暫緩行刑,之後律師團和家屬仍不放棄繼續上訴,認為他沒有得到公平審訊。

達馬林根案件受到國際矚目,新加坡不退讓的態度也受到國際譴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處決前一天(26日),男子母親再向上訴庭提出終極上訴,指駁回早前上訴的首席大法官,在兒子被定罪時擔任總檢察長,存在利益衝突,質疑審訊不公。終審法院上訴庭3名法官認為該指控毫無根據,只是推遲行刑的策略,裁定駁回上訴,死刑如期執行。

 
判決下達後,達馬林根隔著玻璃板和家人見上最後一面,雙方只能透過縫隙握手,他哭喊著「媽」,此生母子倆再也見不到面,聲音響徹法庭。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民眾在26日晚間到新加坡駐當地的最高專員公署外集會,眾人點起燭光,要求新加坡押後處決,但最終,新加坡仍於27日清晨執行絞刑。

吉隆坡民眾點上燭光為達馬林根請求押後處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規定,任何人販賣、製造或運送毒品超過一定數量,如15克海洛因或500克大麻,會被判處死刑,但也可在特定情況下改判終身監禁,比如運毒者不涉及其他犯罪行為或精神有問題等。不過達馬林根的案件沒有獲得豁免。

在這個事件中新加坡受到國際譴責,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對這種殘酷行為感到「難以言表的心碎」,之前聯合國、歐盟、英國維珍集團董事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等,也都譴責死刑判決,馬來西亞首相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更曾以私人身份致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希望暫緩行刑,但最終都未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運毒#弱智#絞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51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