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日自衛隊演訓備戰!馬斯克被封「超級工作狂」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20:10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6)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NBA季後賽持續進行中,勇士隊後衛柯瑞22日帶領全隊拿下勝利。而俄國出斌烏克蘭多日,也讓日本繃緊神經,日前在北海道進行了坦克演訓。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被視為工作狂,每日工時長達19小時,讓股東十分擔憂其身體狀況。

NBA勇士柯瑞率隊擊敗金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躲過柯瑞領軍勇士強烈攻勢 金塊系列賽首勝避免被淘汰

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堪稱是地表最強第六人,繼上一戰替補23分鐘轟下34分,22日又砍下27分,以118比113擊敗丹佛金塊,在NBA西部季後賽首輪以3比0聽牌。《全文

2.福知山線脫軌事故17週年 受難者家屬點燈悼念

 
今年4月25日是日本福知山線脫軌意外的17週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追悼活動已經三年沒有舉行,今年終於恢復。另外也有日本媒體探討日本地鐵如今大部分都引入行車記錄器,希望能透過記錄器還原行駛當下所發生的狀況,並且提升駕駛行車安全。

BTS所屬事務所澄清是公司疏失。(圖/翻攝自BTS推特)

3.BTS智旻爆積欠健保費 經紀公司澄清「公司業務問題」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在全球爆紅,近日剛結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演唱會,吸引大批粉絲到場共襄盛舉。然而,成員JIMIN卻傳出欠繳健保費,導致名下公寓遭到扣押的消息,掀起熱烈討論。他的事務所也連忙出面澄清,坦承這是公司的過失,當事人對此事毫不知情。《全文

4.香港學者鍾劍華宣布離港 發文表示「無奈需避秦」

鍾劍華24日晚上在臉書表示,已在當日離開香港前往英國,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他說自己不願作逃兵,「無奈需避秦」,離港後希望繼續做一直想做的事,他也說道,一直沒移民之念,視香港為裁培育成自己之地,年少時便以貢獻香港,改善社會為志業,「現在只能盼望天地會寬闊一些」,不需思慮「紅線」有天會針對自己。更稱,不想親人朋友為他擔心,更不願耆年父母憂戚,只抱歉不辭而別,又說不願意「委曲求全」,離開是無奈決定。

5.買車最怕業務送什麼?網友齊喊「晴雨窗最沒用」

有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最不喜歡原廠或業務送什麼?」為題發文,表示每個人需要的和喜歡的不一樣,並認為「交車三寶(隔熱紙、腳踏墊、行車記錄器)」很多都還蠻廢的。
 

而他也詢問眾人,「版友們不知道有沒有想法差不多的?最喜歡/不喜歡原廠或業務送什麼?」其中,綜合所有網友留言,晴雨窗慘獲得最多人點名,「不要給我晴雨窗拜託XD」、「我直接拒絕晴雨窗」。

6.「紐澳軍團日」睽違兩年盛大舉辦 紐澳領導人齊聲援烏克蘭

因為疫情已經兩年沒有舉辦的紐澳軍團日在今年終於舉行,這天是用來紀念紐西蘭和澳洲聯軍於一戰期間參加加里波利之戰的紀念日,紀念兩國在當時合作的情誼,許多民眾都上街觀看軍隊遊行。

7.日本自衛隊陸海演訓備戰 防止俄羅斯入侵

俄國出兵侵略烏克蘭,也讓日本繃緊神經動起來備戰。日本在跟進西方國家制裁俄國後,俄軍也在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北方四島軍演,由於北方四島離北海道非常近,一般認為如果俄國對日本出手,北海道勢必首當其衝,而日本自衛隊在當地有一支以坦克為主力的部隊,正是防止俄國入侵的第一線,他們日前就在北海道進行了坦克演訓。
 

8.馬斯克工狂 股東心驚驚

富豪投資人、特斯拉主要股東羅恩巴倫27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達自己對特斯拉的看法,並指出執行長馬斯克每日工作長達19小時、只睡5小時,擔憂這可能成為一大風險。

馬克洪連任法國總統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洪贏得歷史性勝利 但更讓法國兩極化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4月25日結束,現任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勝出,他成為自希拉克(Jacques René Chirac)以來首位連任成功的總統。巴黎政府未來5年由他領導。《全文

●與美較高下 中俄研發極音速飛彈

中國和俄羅斯高超音速導彈對美國構成的越來越嚴重的戰略威脅,美國軍事專家指出,目前美國武器庫中只有標準-6導彈具有高超音速防禦能力,中俄高超音速導彈只要聯手起來就能擊敗美國的預警系統。美國防部導彈專家表示,防禦高超音速導彈的系統不但戰略極有必要,技術上也可行,必須加緊開發。

英國最近的健康指南指出,成年人的腰圍應該低於自己身高的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新健康指南 腰圍需身高一半


英國最近更新的健康指南指出,民眾應經常檢查一下自己的腰圍,以確保腰部沒有太多的危險脂肪。而根據英國國家衛生與臨牀優化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簡稱NICE)建議,成年人的腰圍應該低於自己身高的一半,才能減少健康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瑞#NBA#勇士#日本自衛隊#馬斯克#健康指南#英國#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5357

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