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169起兒童急性肝炎 英衛生官員:封城致免疫低下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8:14
英國衛生官員認為封城導致兒童免疫力下降,感染腺病毒引發肝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衛生官員認為封城導致兒童免疫力下降,感染腺病毒引發肝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爆發兒童「不明來源急性肝炎」,從歐洲蔓延至美國,目前已經累計通報169例,如今蔓延至亞洲,今(26日)日本也傳出兒童感染。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針對病原體展開調查,英國衛生官員則表示,由於防疫封城的緣故,導致孩童未接觸常見病毒、免疫力低下,因而患上此種急性肝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過去4週以來,全英總共報告114 例,其中10名兒童已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大多數病為5歲以下,最初症狀有腹瀉、噁心,隨後出現皮膚、眼白發黃的黃疸現象,其他則包括深色尿液、灰色糞便、皮膚發癢、肌肉疼痛、發燒、嗜睡、食慾不振以及胃痛等症狀。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對此展開調查,官員初步表示,此種急性肝炎可能是由腺病毒引起,因為他們在75%的患病兒童中皆發現到腺病毒,16%則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由於英國、美國所有的患病兒童均未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當局已經排除疫苗引發肝炎的可能。

英國衛生官員認為兒童不明肝炎為腺病毒引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UKHSA臨床暨新型傳染病部門主任錢德(Meera Chand)博士指出,近年因為疫情封城反而削弱兒童免疫力,部分致病病原體也可能發生變異,對兒童構成更大威脅。如今年幼兒童會感染急性肝炎,即是因為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從未接觸過這種病毒。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肝病學家泰勒-羅賓遜 (Simon Taylor-Robinson)認同,封城導致兒童對季節性腺病毒的免疫力可能低於往年,代表他們更容易罹患肝炎,他表示現在的案例僅是冰山一角,不過無須恐慌,因為在過去99%的案例中,肝臟都得以再生,而且嚴重到需要移植或是因此死亡的機率並不高。

英國衛生當局呼籲家長督促孩童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傳播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德博士呼籲家長必須留意家中孩童是否有出現上述肝炎的跡象,並且督促小孩洗手、保持咳嗽摀住口鼻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以減少包括腺病毒在內的常見病毒傳染。目前WHO已經收到來自12個國家、至少169起兒童不明肝炎通報案例,包括英國114例、西班牙13例、以色列12例、美國11例以及分布愛爾蘭、比利時、丹麥、法國、義大利、荷蘭、挪威與羅馬尼亞的零星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疫苗#法國#美國#症狀#日本#肝炎#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1

0.1226

0.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