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持續重貶! 日媒:日本恐成為G7中最貧窮國家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7:11
日圓持續貶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圓持續貶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現代BUSINESS》報導指出,日圓持續重貶,導致日本國際地位下滑,甚至有可能成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GDP最低的國家。呼籲政府盡快採取措施,阻止日圓持續下跌。
 
據報導,日圓陷入連跌走勢,而且跌幅比其他國家貨幣還要大。根據《日本經濟新聞》8日報導,日圓跌幅甚至超過俄羅斯貨幣盧布。20日一時跌至129圓兌換1美元,跌落20年新低。

 
 
報導指出,這是因為美國急於擺脫貨幣寬鬆政策,但日本銀行仍持續在壓低利率所致。然而,若日圓持續弱化,來到130圓兌1美元關卡,恐會面臨重大局面。
 
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日本人均GDP分別高出義大利14.4%、韓國15.7%、台灣21.9%。如果以12日的匯率來計算,日義的差距只剩下6.7%,日韓剩下7.2%、日台則為9.1%。若日圓持續貶值,來到135圓兌1美元,其他國家匯率維持不變,韓國和義大利的GDP就會超越日本,台灣的GDP則與日本不相上下。日本也將成為G7中「最貧窮的國家」。報導指出,從最近匯率的動向來看,日圓貶至135圓兌1美元,並非不可能的事。
 
若日圓持續重貶,日本可能成為G7中最貧窮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日圓會重貶是因為日本銀行長期抑制利率所致,這樣的措施對日本經濟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壓迫金融機構的營運,帶來負面影響。日本現在必須盡快擺脫這個政策,阻止日圓繼續貶值。而且光靠口頭干預(verbal intervention)還不夠,可能需要干預外匯市場。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DP#日本#G7#匯率#日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975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