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斯科號」官兵家屬怒了! 俄大亨也造反批普欽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3:08

俄羅斯20日高調試射,能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普欽警告,任何想威脅俄羅斯的國家,都要三思而行。不過俄羅斯現在反戰聲音越來越大,不只前線士兵抱怨指揮官的對話被曝光。遭擊沉的「莫斯科號」官兵家屬,也開始痛批俄羅斯官方,滿口謊言。

圖/翻攝自Twitter @LeChouNews

 
俄羅斯周三高調,公開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總統普欽還得意洋洋,對歐美嗆聲。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項真正獨特的武器,將強化俄國武裝部隊的作戰潛力,可靠的確保國家安全免受外部威脅,並使那些言詞咄咄逼人,試圖威脅俄國的人三思而行。」

「薩爾馬特」飛彈又稱撒旦2型,2016曝光後,主要取代蘇聯時期的模型,俄羅斯宣稱飛彈可攜帶多枚核彈頭,超過1萬公里射程還能打到美國。

 
而這枚飛彈周三下午,一路由俄羅斯北邊,飛向遠東目標,只是對此美國似乎並不意外。

白宮發言人薩琪:「他們有事先通知試射,遵循新限武條約義務,美國國防部今天也表示,不認為試射對美國或盟友造成威脅。」

相比俄羅斯動作不斷,美國謹慎行事,月初還取消了民兵3型洲際飛彈試射,就怕刺激普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這個敏感時刻,要確保我方謹慎行動避免升級。」

但經濟上,美國可沒在客氣。

美國財長葉倫:「他(拜登)也要求將俄羅斯逐出G20。」

周三G20財長會上,美國財長葉倫就趁俄羅斯發言時,帶頭離席還拍下紀念照,當時連線上與會的官員,都以關鏡頭方式表達抗議。

 
美聯社評論員Paul Wiseman:「這是非常不尋常的中斷,這類會議通常很正式,但也顯示出俄羅斯有多孤立。」

美國同天也公布新一波制裁,除了鎖定重要商業銀行,也首度制裁俄羅斯的虛擬貨幣挖礦。

俄羅斯內反戰聲浪越來越高,俄國大亨丁科夫直接把矛頭指向普欽。

CNN記者Brian Todd:「丁科夫在IG稱戰爭『瘋狂』,說無辜人民和士兵正在死去,將軍們宿醉醒來,才發現有的竟然是一支爛軍隊。」

丁科夫表示高達90%的俄國人反對戰爭,還希望西方幫忙給普欽台階下,結束這場大屠殺。

 
哈德遜研究所Nate Sibley:「丁科夫是首個俄羅斯金融菁英,直接表態反對戰爭並批評普欽,這之所以重大,是因為其他人雖然也有發聲,卻沒有提到普欽本人。」

但要做到如丁科夫所言的給普欽台階下,其實並不容易。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其實很難(給他台階下),畢竟對普欽及俄軍,戰爭罪指控的證據越來越多,現在也在調查,所以只要普欽繼續目前這種等級的侵略,他的部隊仍分散在烏克蘭部分地區,就很難讓國際社會,找到不讓普欽丟臉的方法。」

因為普欽面對反對聲音一概裝聾作啞,就連莫斯科號士兵家屬,都痛批官方滿嘴謊言。

CNN記者Alex Marquardt:「擔任廚師的年輕徵兵,他的父親在社群媒體寫悲劇發生,但我們要的真相卻尚未釐清,Dimitry Shkrebets表示他們所知的都是謊言,是一個公然且令人憤怒的謊言,另一名水手的母親寫,兒子被列為失蹤,父母什麼都不知道,所有聯繫都被封鎖,根本沒有資訊。」

一段烏克蘭截獲的前線俄兵對話,再度證明俄軍士氣低落。

CNN轉述截獲俄軍通訊:「俄軍士兵接著抱怨,俄羅斯早就拋棄他們了,說,想像一下,他們根本沒給撤退方案,什麼也沒說,甚至沒準備食物。」

對話中的俄兵,不只驚覺根本沒有撤退方案,也發現有前線指揮官搞失蹤。

CNN轉述截獲俄軍通訊:「我們在那裡3天,XX什麼都沒有,指揮官可以領到必需品,香菸、食物,然後我們的指揮官全都X的消失了,他們丟下所有人,X的滾開了,我們連他們在哪都不知道。」

俄羅斯現在反怪,西方軍援烏克蘭是在拖延戰爭,恐怕會想方設法阻擋武器運送。

CNN五角大廈記者Barbara Starr:「一位國防官員說,他們認為俄羅斯會試著瞄準一些補給線,也許你會問為何他們還沒這樣做,我們目前沒有收到訊息,顯示俄軍有成功達成,所以這就是個能力問題,另外也顯示出俄羅斯沒有很好的情報,去掌握軍武運輸的地點。」

不過目前分析,俄羅斯似乎情報能力不足,暫時沒有歐美軍援路線遭到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國防部#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15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