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令亞速鋼鐵廠「只圍不攻」 普欽:讓蒼蠅飛不進去


發佈時間:2022/04/2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3:09

烏俄戰爭進入第57天,俄軍持續對頓巴斯展開猛烈攻勢,另外馬里烏波爾,大約兩千多名烏克蘭士兵,仍然死守亞速鋼鐵廠。俄羅斯對外宣布,他們已經佔領馬里烏波爾,總統普欽也下令,接下來不採取強攻,要用密集包圍戰術,讓一隻蒼蠅都飛不進去,用「斷糧」方式,逼烏兵投降。

圖/翻攝自Twitter @_AfricanSoil

 
火箭彈連發,目標鎖定俄軍轟炸,烏克蘭士兵在哈爾科夫強勢反擊,烏東進入拉鋸消耗戰。

烏克蘭薩爾馬特營中尉Denys Gordeev:「像我說的,一直有攻擊,這樣是正常的。」

英國媒體跟著烏軍,直擊頓巴斯前線。

 
烏克蘭薩爾馬特營中尉Denys Gordeev:「敵人的第一個陣地就在那裡,大約800公尺。」

空曠的田野危機四伏,烏軍備足英國送來的武器,還自製燃燒炸彈,隨時準備痛宰俄軍,保家衛國的強抗抵抗意志,也傳來捷報。

烏克蘭總參謀部發言人Oleksandr Shputun:「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入侵者,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攻勢被擊退,12輛坦克,28輛裝甲車,2輛汽車,1個火砲系統被摧毀。」

然而當務之急,是趕快撤離剩下的烏克蘭人。

撤離人員vs.烏克蘭居民:「照顧好你們自己,我們之後會回來嗎?是的,我們會,我們都會回來。」

他們是住在烏東頓內次克洲的布格列達爾鎮(Vuhledar)居民,已經開始遭受俄軍炮火攻擊,同樣的,往南100公里的馬里烏波爾也持續惡化。

烏克蘭民兵亞速營曝光馬里烏波爾現況,四處轟炸巨響。

 
民宅冒煙,燃起熊熊烈焰,地上隨處可見屍體,亞速鋼鐵廠,烏克蘭殘軍死守的最後據點也快撐不下去了。

亞速營副指揮官Sviatoslav Palamar:「我們處於完全封鎖狀態,是360度環繞,沒有後路,沒有正規的支援,情況非常危急。」

烏克蘭陸戰隊第36旅軍官Serhiy Volynskyy:「這是我們向世界發出的聲明,這可能是我們最後的聲明,我們可能只剩下幾天,甚至幾個小時了,敵方數量比我方大十倍。」

雖然還沒陣亡,但烏軍悲痛留下訣別演說,俄羅斯更宣稱已經解放馬里烏波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所有馬里烏波爾,都在俄軍、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掌控下,殘餘民族主義者和外國傭軍所在的亞速鋼鐵廠被封鎖。」

 
俄羅斯總統普欽:「控制了像馬里烏波爾,這樣的南部重要中心是成功的,恭喜你。」

普欽狂賀,只是他卻命令蕭依古取消攻佔亞速鋼鐵廠工業區計畫。

俄羅斯總統普欽vs.防長蕭依古:「我認為沒有必要,對工業區進行強攻,我命令你取消,收到。」

只要封鎖鋼鐵廠,連隻蒼蠅也飛不出去,普欽要逼守軍,自己出來投降,裡面數百名避難平民該怎麼辦。

CNN國際特派Matt Rivers:「那麼你認為你們可以照顧所有這些人,和你自己多久。」

亞速營指揮官George Kurparashvili:「這很難回答,這對我來說很難回答,時間不多了,我只能這麼說。」

而且別忘了,馬里烏波爾還有大約12萬平民受困,為了拯救所有性命,烏克蘭談判代表遞出橄欖枝。

CNN特派Rafael Romo:「兩名烏克蘭高官表示,他們已準備好,前往馬里烏波爾,就撤離士兵和平民進行談判。」

烏克蘭談判代表、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推文,強調特別談判沒有任何條件,一對一或二對二,傷亡降到最低,否則平民根本沒有生路,尤其是被包圍的亞速鋼鐵廠。

CNN軍事分析師Mike Lyons:「唯一能保證成功撤離平民的方法,是從海上離開,有另一個國家幫助也可以輕鬆做到,把某種船隻航行到那,讓他們從那裡撤離。」

俄羅斯有沒有可能開放第三國介入撤離,還是未知數,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如果再不降溫局勢,馬里烏波爾的慘況可能更勝布查屠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國防部#普欽#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142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