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少女電車上遇癡漢 拿出手機靠「一招」成功自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8:12
日本一名10幾歲少女在電車上遇到癡漢伸狼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10幾歲少女在電車上遇到癡漢伸狼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電車癡漢現象嚴重,東京警視廳因此在2016年時推出了一款防痴漢的App,叫做「數位警察」(Digi Police),裡面有一個擊退色狼的功能,銀幕會秀出「有痴漢,請幫幫我」等字,App還能大喊「住手」,日前就有一名少女在電車上遭癡漢騷擾,她當機立斷用這款App成功阻止犯人的侵犯。
 
綜合日媒報導,防痴漢App在一開始推出時乏人問津,原本討論度不高,直到一次女團「NGT48」成員山口真帆在自家門前遭騷擾後,App才爆紅、下載量飆升,而現在真的有受害者靠著App成功自救。

 

少女靠「數位警察」App(Digi Police)自救。(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這個月15日早上,在往返埼玉縣-東京都北區的電車上一名10多歲少女遇到癡漢,嫌犯是50多歲的上班族大叔,他趁著電車內擁擠觸碰少女身體,少女立刻拿出手機,打開「數位警察」向周圍人秀出「有痴漢,請幫幫我」的頁面,其他乘客注意到後上前關心「還好嗎?」,少女接著按下畫面,手機便發出「住手」的警示音,男乘客見狀後便怒吼癡漢,一下就將他給壓制住,待警方到場後便依東京都的《迷惑防止條例》嫌疑將癡漢給逮捕。

「有痴漢,請幫幫我」頁面,按下左下角「住手」按鈕會發出警告聲音。(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本統計,在電車內遭受癡漢騷擾的人中,有9成選擇默默吞忍不願通報,這也導致癡漢越來越猖獗,福岡縣鐵道警察曾在去年做過一次問卷,訪問960名男性及2079名女性,當中有775人(25.5%)遇過騷擾,其中729名都是女性,受害場所幾乎都是在電車上(62.3%)。
 
 
為了防止性騷擾事件再次發生,近年來日本警方大力推廣「數位警察」App,除了能當下擊退色狼外,App內還有警察局所在位置地圖,以及可疑者出沒地的消息整理等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癡漢#App#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223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