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破紀錄降雨釀近60人喪命!港口貨櫃遭大水沖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7:39
南非東部受強降雨侵襲,發生土石流及洪水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東部受強降雨侵襲,發生土石流及洪水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東部沿岸地區誇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連日遭強降雨侵襲,大量雨勢引發土石流及洪水災情,大量民宅、道路遭破壞,累積造成至少59人喪命。南非氣象局指出,雨勢將於13日減弱,不過預計15日又會出現另一波大雨
 

堆放在港口大城德本的貨櫃被大水沖得東倒西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誇祖魯-納塔爾省11日晚間開始出現強降雨,洪水造成港口大城德本(Durban)大量房屋倒塌,多人受困,港口的貨櫃全被大水沖倒,主要幹道也中斷。該省政府12日表示,洪水至今已造成59人死亡,其中在德本市就通報45人罹難,其他地區則至少有14人不幸喪命。
 
 
南非氣象局統計數據顯示,部分氣象站出現破紀錄的降雨量,其中北區的姆巴茲瓦納氣象站11日的降雨量更高達206.4毫米,是歷史紀錄的近3倍。氣象局坦言,「這場特大暴雨甚至超過氣象圈的預測」。
 
德本市對外通行幹道也被大水沖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指出,因受氣候變遷影響,南非近幾年經常發生暴雨導致的洪水災情。2017年6月,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遭遇30年來最大風暴襲擊,造成嚴重傷亡。2019年4月,連日降雨引發的洪水也導致約70人喪命。
 
約翰尼斯堡大學發展研究教授蓋文(Mary Galvin)表示,從2017年的極端風暴到2019年創紀錄的洪水可見,氣候變遷正在加劇,而2022年的情況顯然更嚴重。她警告,「乾旱和洪水將變得更加頻繁和劇烈。但絕望的是,我們沒有為此做任何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非#氣候變遷#暴雨#氣象局#淹水#土石流#洪災#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156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