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東岸遭「雨彈」狂轟 男子攜愛犬困車內慘滅頂身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5:54
新威州東北部城市利斯摩爾街道成為一片汪洋,民眾搭船撤離。(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新威州東北部城市利斯摩爾街道成為一片汪洋,民眾搭船撤離。(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澳洲東岸連日遭到「雨彈」侵襲,強陣雨導致多處發生嚴重洪災。澳洲當局今(28)日警告恐怕會出現「危及性命」的淹水災情,緊急宣布撤離數萬人。根據官方統計,自24日以來,東岸地區已累積9人在這波災情中不幸喪命,另有至少4人失蹤。
 

昆士蘭州的瑪麗伯勒空拍畫面相當驚悚,街道全被泥水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東澳昆士蘭州布里斯本(Brisbane)自24日開始出現強烈雨勢,市區多條道路出現淹水情形,布里斯本河水位更一度突破4公尺深,估計多達1萬5千間房屋全泡在水中,超過2萬8000棟停電,6人不幸喪命。
 
 
隨著雨勢南移至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該地區北部已傳出有一名男子連人帶車被大水沖走的悲劇。州長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也警告,「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前所未見的情況,我們接收到的建議是,情況恐怕會變得更糟。」
 
一名母親全身濕透的抱著孩子撤離到水位較低處。(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據悉,新威州東北部城市利斯摩爾(Lismore)出現超過50年來的最嚴重洪災。當地時間週一清晨5點左右,流經利斯摩爾的威爾遜河(Wilsons River)水位快速上升潰堤,超過1974年3月創下的12.15公尺紀錄,而且還有可能突破14公尺,刷新1954年的紀錄。
 
由於水位上升速度太快,不少來不及撤離的居民只能躲在屋頂等候救援。一位利斯摩爾居民卡拉(Kara Ahearn)表示,她的房子在2個小時內就被大水淹沒,她與另外3名家人趕緊躲在屋頂上等待救援,還好最後有一名划著皮艇的民眾伸出援手,救了他們一家4口。
 
 
民眾擠在一艘小船上划船逃難。(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報導指出,至今累積的9名罹難者中,有許多人都是試圖以步行或開車穿過淹水道路時喪命。其中一名死者於今天早上在一輛滅頂的車中被尋獲,愛犬也受困車內不幸罹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澳洲#雨彈#豪雨#降雨#淹水#洪災#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