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民不解病例哪來的?上海封城2週擋不住 增24943例創新高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0:11
上海封城疫情持續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封城疫情持續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尤其第一大城上海,似乎連封城也檔不住疫情蔓延,今(10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1006例、無症狀感染23937例,總計達24943例,超越先前的23624例,再度創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

上海封城數週確診人數卻不斷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疫情自3月開始升溫,從「半封控」到現在「全域靜態管理」逾2週,甚至有些社區已經被封了20多天。不僅經濟重創恐影響全國甚至全球,糧食不足更是當前難題。上海市民連日怨聲載道,還有人不解,都封城好幾天「不知道每天這麼多病例哪來的呢?」。

一名微博網友PO出她在方艙醫院的畫面,表示入住14天來,睡眠越來越差,白天周圍太吵,晚上燈仍通亮,導致無法入睡。此外,她連何時篩檢、出院標準及解隔離的時程都不知道,每次問到的回應就是等通知。她表示,配合防疫、支持清零,換來的卻是這個結局,「十幾天沒有洗澡換衣服,作為女生沒有得到一點尊嚴,真實的方艙生活,其實是一場噩夢」。
 
微博網友抱怨入住方艙醫院14天受到毫無尊嚴的對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網路流傳影片顯示,上海某社區因政府保供物資未到位,住戶憤怒抗議,還有人晚上從窗戶大聲吼叫表達不滿。《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昨天則發文稱,防疫時間久了人們就會煩躁,全力做好基層保供和安撫工作非常重要,確保政府與居民間溝通順暢,「對這一切應該多講,別光講好的,要引導人們的預期對接現實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中國大陸#上海#防疫#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488

0.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