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鯊魚鐵勾卡喉嚨 保育員下海搶救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18 22:27

英國釣客最近在泰國的發現瀕臨絕種的大型淡水「刺魟」,由於相當罕見,讓保育人員相當振奮;另外鯊魚出沒頻繁的澳洲,有一隻鯊魚,喉嚨裡面卡住一支巨大的大鐵勾,當地保育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幫牠拔除鐵鉤,解決了鯊魚的痛苦。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省的海域,一隻3公尺長的大灰鯊,喉嚨卡了一支長長的鐵勾,深及胃部,竟然長達2星期;鯊魚看起來很痛苦,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員,冒著危險,展開搶救鯊魚的任務。海洋世界工作人員崔佛龍:「我得到這個工作,讓人不悅的工作,蠻衰的。」

工作人員將鯊魚,引入壓克力的容器,送到水面,放入水槽,再著用相當粗的PVC管,撐開鯊魚嘴巴,做為防護;獸醫徒手伸進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拉出魚叉,鯊魚也受到驚嚇掙扎。獸醫布萊德:「作為獸醫,常常要把手,一般人覺得很不舒服的地方。」

儘管整整花了45分鐘,最後還是順利的拔除鐵勾;鯊魚也解除了多日來的痛苦,回到大海。

而在泰國,最近有外國釣客,在湄公河釣到一種淡水刺魟,足足有一個撞球台那麼大,引起海洋生物學家的關切。生物學家威爾契:「牠有比全球任何刺魟,都要大的脊椎,不過我們還有很多疑問。」

這種刺魟,可能是全球最大的淡水刺魟,也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估計這種刺魟最重有1千磅,海洋生物學家捕獲這隻罕見的刺魟後,將做進一步的生態研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90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