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將動用核武?英媒:普欽座機行蹤成謎 與防長分別躲進核掩體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6:06
普欽座機行蹤成謎。(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普欽座機行蹤成謎。(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羅斯政府發言人日前受訪時表示,若國家面臨存亡威脅,將不排除使用核武。現在傳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與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座機行蹤顯示,兩人很可能已經躲進隱密的「核掩體」當中,意味俄國可能準備動用核武。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調查機構「Bellingcat」記者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表示,追蹤蕭依古座機動向後發現,他經常前往烏法(Ufa),而當地剛好就有一個核掩體,因此,格羅澤夫篤定地說「我非常確定他就在掩體裡面」。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日前長達兩週消失螢光幕前。(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巧的是,蕭依古的女兒克塞妮雅(Ksenia Shoigu)日前也在當地訪問。格羅澤夫表示,蕭依古在核掩體裡頭是非常合理的推斷,加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日前接受CNN訪問時,拒絕排除俄羅斯使用核武的可能,國安高層躲進核掩體的說法也就更加可信。

此外,格羅澤夫提到普欽座機行蹤啟人疑竇,每當飛到莫斯科東北方蘇爾古特(Surgut)附近時,就會關閉轉發器(transponders)防止被追蹤,他指出「最後一段航程看起來相當機密,那裡很有可能有更嚴密的核掩體,提供政府菁英使用」。

 
據傳普欽與國防部長皆已經躲進核掩體當中。(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先前有消息指出,普欽已將家人送至阿爾泰共和國內,一座配備高科技、號稱「地下城市」的核掩體當中,不過這項消息從未獲得證實。格羅澤夫還推測,俄羅斯軍隊總參謀長杰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目前正躲在掩體中指揮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總統#英國#國防部#女兒#政府#調查#核掩體#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