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役美軍開「戰鬥速成班」教烏克蘭平民用槍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6:12

烏克蘭成年男性被當局規定不准出境,留下來捍衛家園,許多人一輩子沒有拿過槍,該如何上戰場?CNN在烏克蘭利維夫,訪問到三位退役美軍,他們自掏腰包開辦兩星期的戰鬥速成班,傳授過去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戰經驗,指導志願軍使用槍械彈藥、偵察敵軍動態,第一次接受軍事訓練的烏克蘭志願軍,認真學習,連女性也自願加入,拿起槍桿,保衛家園。
 
CNN報導:「在利維夫,從沒打過仗的男性,現在要為了戰爭受訓。」

 
 
這群頭戴面罩、毛帽,身穿迷彩服的烏克蘭志願軍,手持長槍模擬敵人入侵。
 
CNN報導:「使用手勢,不出聲地移動。」
 
很多人是第一次拿槍,戰戰兢兢聽從教官指示。
 
 
退役美軍:「大家表現得很好,迅速,我們一直強調的把門口淨空,對吧。」
 
這位教官曾在伊拉克服役,另外這位則是經歷過阿富汗戰事,還有一人出身海軍陸戰隊,他們三個都不是烏克蘭當地人,而是退役美軍,自掏腰包成立兩星期的戰鬥速成班。
 
退役美軍vs. 烏克蘭志願軍:「這一區有可疑的巡邏隊,我們不確定是一個或兩個人,(翻譯烏克蘭語) 你有疑問嗎?(烏克蘭語) 」
 
CNN主播 庫柏:「你們為什麼會來這裡?」
 
退役美軍 伯南貝格:「2015年我第一次到這個國家(烏克蘭),就愛上了這個國家,在這裡遇到我的妻子,所以(對烏克蘭)有私人的情感連結。」
 
退役美軍 布希:「我們對這裡的連結來自於他,還有以民主捍衛民主的整體努力。」
 
兩個星期前,這些烏克蘭志願軍只是一般老百姓,有老師、公車司機、焊接工人等等,一輩子沒拿過槍,不知道如何扣板機,憑著一股熱血就來受訓,由於物資短缺,他們手上的軍備大部分很陽春,甚至是從軍事迷的收藏借來的。
 
 
CNN主播 庫柏vs.退役美軍:「我想我看到了...那是湯普森衝鋒槍嗎?它有一個...(圓形),對那是別人的收藏,那真的是1903年的湯普森衝鋒槍嗎?對,沒錯,他們有毛瑟槍,還有一些奇怪的機槍,我想我在電影裡看過。」
 
退役美軍 加拉格:「所有新型武器都送上前線了,這就是他們現在擁有的,如果這裡發生戰事,可以說他們就得用這些武器上陣。」
 
退役美軍:「準備射擊.....。」
 
訓練最後一天,志願軍終於拿到正港的AK47步槍,和10發子彈,演練實彈射擊。
 
20歲烏克蘭志願軍:「現在我明白,可能會有人想要對我開槍。」
 
 
CNN主播 庫柏 :「你對來幫忙訓練的美國人有什麼想法?」
 
20歲烏克蘭志願軍:「他們真的很酷,酷斃了,我...(酷斃了?) 對對,很感謝他們來這裡教我們,我非常感激。」
 
退役美軍 布希:「他們每天乖乖來報到,和我訓練過的每個陸戰隊員一樣認真,我訓練過的人可多了,而且...他們從不抱怨。」
 
志願軍大部分是20歲出頭的年輕人,甚至也有妙齡女子。
 
烏克蘭志願軍:「我想讓俄羅斯知道,每棟建築、每間公寓、每個狗屋,我們都會頑強抵抗,我們會打游擊戰,我們會抵抗下去。」
 
短短兩星期的惡補,能發揮多大效果沒人知道,但志願軍信念強大,誓死捍衛家園的決心,讓退役美軍深受感動。
 
退役美軍 布希:「幹得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