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爭的寵物危機!逾百貓被砲擊亡 遭棄毛小孩激增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0:38
烏俄戰爭開打,毛小孩也陷人道主義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戰爭開打,毛小孩也陷人道主義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烏俄戰爭全面開打,飽受戰亂之苦的不僅是烏克蘭人民,還有烏克蘭的廣大狗狗貓貓們!許多人被迫丟下寵物逃難,讓牠們在危險的戰場上亂竄,甚至傳出一座動物保護設施遭砲擊,100隻貓命喪戰火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估計,目前已有約170萬烏克蘭難民逃離該國,有些人會帶著被視為家人的寵物一起逃命,對他們而言毛小孩就是必要物品之一;有些則忍痛將牠們留下,在烏克蘭各地能看到死守家園的毛小孩身影,甚至有繁殖場業者直接將貓狗拋棄,讓牠們自生自滅,每個場景都令人心痛。

 

 
烏克蘭難民攜家帶狗逃亡。(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些烏克蘭難民會帶著毛小孩逃難,在火車、地鐵等避難之路上都能捕捉到,讓人倍感溫馨。不過要帶著大型犬避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名飼養德國羅威那的飼主就坦言,目前滯留基輔,但由於外頭隨時可能被轟炸,完全無法帶狗狗出去散步。
 
而隨著在烏克蘭犧牲的平民人數上升,6日南部尼古拉耶夫的一處動物保護機構傳來壞消息,設施直接遭到砲火攻擊,有百隻貓當場死亡;而在東北部的切爾尼戈夫路上到處可見氣絕的狗狗屍體,相當殘忍。因此現在在網路上,許多人開始呼籲保護那些被拋棄的毛小孩。
 
 
一處收留貓咪的機構被砲火擊中,死了百隻貓。(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些人會帶著寵物逃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無情戰火除了侵襲家庭寵物,動物園中的動物也同樣遭到空襲和砲彈的威脅,現在在基輔動物園內飼養員仍每天24小時照顧並陪伴著牠們,不過動物們都被轟炸聲給嚇壞了,獸醫也持續在監控牠們的健康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戰爭#寵物#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4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