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政府飛機悄抵美! 美、俄證實:去接被驅逐外交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4:57
一架俄羅斯政府包機在當地時間5日抵達美國華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架俄羅斯政府包機在當地時間5日抵達美國華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本月1日在國情咨文中,大動作宣布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不過昨(5)日晚間有不少人發現,一架隸屬俄羅斯政府的飛機悄悄飛往美國華府,其目的不得而知。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證實,該架班機為政府包機,將從華府把日前被美方驅逐的駐聯合國俄羅斯外交官接回國內。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否認俄羅斯外交人員在美從事間諜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於上週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驅逐12名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並要求相關人員必須在3月7日前離境。對此,俄方則否認美方指控,並表示將對此進行報復。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透露,俄羅斯特種飛行隊正從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飛往華盛頓,把外交官帶回俄羅斯。她表示,「這架飛機將把被美國政府稱為不受歡迎的俄羅斯外交官帶回家」
 
12名俄羅斯外交官及其家屬都將搭乘俄方包機返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證實美方事前已批准該架俄羅斯政府包機入境,將被驅逐的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載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這一項特殊例外是根據聯邦法規所進行,以確保俄羅斯任務人員及其家人在我們指示的日期前離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俄#聯合國#外交#美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