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暗示外國干涉恐引核戰 法外長反嗆:北約也有核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4:10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反嗆普欽,強調北約也擁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反嗆普欽,強調北約也擁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在全國演說中表示,其他國家若干涉俄方行動,將面臨「史上前所未見的後果」,遭外界解讀為不排除使用核武。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反嗆,普欽應該知道,北約也是一個「核聯盟」,並怒批普欽為「獨裁者」。
 

俄羅斯總統普欽曾警告,各國若干涉俄方行動恐面臨「史上前所未見的後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安25日接受法媒專訪時,被問到普欽在演說中聲稱的「史上前所未有的後果」是否等於威脅要在烏克蘭衝突中使用核武?勒德里安則回答,確實可以這樣解讀,他表示,「是的,但我認為普欽也必須明白,大西洋聯盟(北約)也是一個核聯盟,我就說到這。」
 
 
此前,普欽在宣布進軍烏克蘭時曾說,「無論誰試圖阻擋我們的道路,或者對我們的國家、人民製造威脅,俄羅斯將立即作出反應」,更稱「後果將是整個歷史上前所未見。」
 
巴黎街頭出現挺烏克蘭的示威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為何北約拒絕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一事,勒德里安則回應稱,「因為這不是烏克蘭要求我們做的。」勒德里安透露,烏克蘭正在對外請求人道主義、財政與軍備上的援助,西方已經提供了這些裝備,並將持續給予支援。另外,勒德里安也表示,「從長遠上來看,在經濟與金融上扼殺俄羅斯將比任何干預都更有力。」暗示歐洲國家及北約仍無意出兵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歐洲#總統#北約#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7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