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俄侵烏!車臣領袖出兵萬人支援 還籲烏克蘭道歉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2:00
車臣自治共和國強人領袖卡狄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臣自治共和國強人領袖卡狄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包括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地都出現反戰示威,但俄國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支持侵烏,強人領袖卡狄羅夫還呼籲烏克蘭總統向俄國總統普欽道歉。

據美聯社引述車臣媒體提到,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25日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召集約1萬2000名安全部隊人員,進行作戰整備檢查。

 

車臣新聞網站「今日車臣」(Chechnya Today)報導,卡狄羅夫說他們已準備好必要時參與「一切特殊作戰」,還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打電話向普欽(Vladimir Putin)道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有一隊擔任獵殺任務的車臣特種部隊已被派到烏克蘭,目的是活捉或殺害特定烏克蘭官員。社群媒體有車臣部隊在烏克蘭一處森林內集合、做勤前穆斯林儀式的照片。

據俄國一個與安全機構有關聯的社群軟體Telegram頻道消息,每名車臣獵殺隊成員似乎都拿到一組套卡,印有烏克蘭官員照片和簡介。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的報導,車臣人口主要為穆斯林,1990年代初期卡狄羅夫與父親還加入過爭取獨立的車臣叛軍,在第一次車臣戰爭裡與俄軍作戰,但1999年二次車臣戰爭爆發時,父子搖身轉為親俄。

卡狄羅夫的父親2003年當選車臣總統後隔年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普欽2007年直接指派卡狄羅夫出任車臣總統。由於獲莫斯科授予充分自治,卡狄羅夫與普欽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還有一支強力且令人聞風喪膽的私人民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車臣#社群#BBC#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13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