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前主教手機藏猥褻圖片! 牧師法庭作證大爆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6:28
阿根廷奧蘭前主教贊切塔性侵案於本週開審,法庭上遭證人爆料手機裡有色情照片。(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根廷奧蘭前主教贊切塔性侵案於本週開審,法庭上遭證人爆料手機裡有色情照片。(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根廷薩爾塔法院22日針對前主教贊切塔(Gustavo Zanchetta)涉嫌性侵案件進行第二日審判,遭證人在法庭上指控贊切塔過去曾要求神學院的修士為他「按摩」,而且手機裡還存有多張色情照片。
 

贊切塔去年11月出席法院閉門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57歲的贊切塔曾在阿根廷北部薩爾塔省(Salta)奧蘭(Oran)教區擔任主教,2018年因涉嫌性侵、濫用權力和財務管理不善等罪行遭調查。本案於本週一(21)首度在薩爾塔法院進行閉門審判,成為該國有史以來首次調查涉及羅馬天主教會的性侵案件。
 
 
薩爾塔法院聲明透露,一名曾投訴贊切塔的牧師阿塞維多(Gabriel Acevedo)22日在法庭上作證指出,當地教會人士曾在2014年偶然發現贊切塔的手機上存有與幾名年輕男子的「猥褻照片」。阿塞維多稱,當時贊切塔把手機借給教會人士,不料被發現存有不雅照,該名人士還把照片出示給阿塞維多。

贊切塔過去被方濟各任命擔任奧蘭教區主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天除了阿塞維多的證詞外,還有其他神學院修士透露曾目擊不只一名修士為贊切塔「按摩」的場景,還曾受到贊切塔的「追求」。
 
據悉,贊切塔在法庭上否認與性侵有關的指控,並強調他與所有神學院的學生都存在「良好且健康的關係」,反控發起相關指控的神職人員是想藉此對他進行「報復」。
 
 
事實上,阿根廷檢察官早在2019年就要求逮捕贊切塔,不過由於新冠疫情以及梵蒂岡教會調查等因素不斷延後。預計這次的審理將傳喚約15名證人,至少會持續一週。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根廷#天主教#醜聞#性侵#方濟各#調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157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