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金漢宮證實:英國女王確診新冠肺炎 蔡英文第一時間慰問

編輯 黃貞怡、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1:12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確診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確診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證實,現年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目前出現像感冒的輕微症狀。白金漢宮表示女王還是會繼續在溫莎堡執行少量的公務,同時會接受治療,並遵照防疫指導方針。
 

伊莉莎白二世16日曾會見兩名英國軍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73歲的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王妃日前也才雙雙染上新冠病毒,其中查爾斯更是繼2020年3月後的第二度染疫。據悉,伊莉莎白二世在2月16日曾在兒子確診後首次出席活動,接待兩位軍官,如今短短不到一週,便宣布感染新冠病毒。
 
查爾斯王儲與妻子卡蜜拉不久前也宣布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英國王室已經多次傳出有成員染疫,除了查爾斯與卡蜜拉外,身為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曾在2020年4月染疫,與父親查爾斯首次確診的時間相近。不過英媒報導稱,當時威廉王子不希望確診的消息驚動全國,因此決定不公開自己檢測呈陽性的消息。
 

女王確診的消息傳出後,外交部發言人張惇涵20日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英代表謝武樵,向英國政府致上誠摯的關心與慰問,並祝福伊莉莎白女王早日康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病毒#英國#新冠#症狀#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93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