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新冠患者罹患精神疾病風險明顯增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8:13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冠患者日後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明顯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冠患者日後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明顯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冠患者確診經過一年後,罹患精神相關疾病的風險明顯增加。這是研究人員在進一步了解新冠病毒造成的長期影響時,另一項令人擔憂的發現。
 

研究指出,確診新冠病毒後,罹患抑鬱症的風險增加39%。(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發表的論文,一支美國聖路易的研究團隊,透過美國退伍軍人健康管理局系統,將153848名染疫者納入研究對象。這些人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間篩出新冠病毒陽性,且在罹患新冠前的兩年內,沒有精神相關疾病或接受治療的紀錄。

 

雖然這次研究對象的平均年齡為61歲,有90%是男性,但該研究團隊向聖路易斯郵報 (St. Louis Post-Dispatch)表示,因為研究對象數量龐大,有足夠的女性參加者,仍可歸納出相同的結論。研究團隊也把近600多萬名從未染疫者、以及新冠疫情發生前約500多萬人的歷史紀錄,當為兩支對照組進行對比。
 
結果顯示,確診新冠病毒後,罹患抑鬱症的風險增加39%、罹患焦慮症的風險增加35%、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風險增加30%、罹患睡眠障礙的風險增加41%。研究團隊指出,分別比較「未住院的新冠患者」和「未住院的季節性流感患者」、「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和「住院治療的季節性流感患者」、「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和「其他因素住院治療的患者」後,新冠患者出現精神相關疾病的風險始終比較高。
 
現在染疫者的人數佔全球人口的5%,約有4億2000萬人曾感染新冠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染疫者的人數佔全球人口的5%,約有4億2000萬人左右,該研究團隊也擔心,未來有許多人恐面臨心理健康的問題,呼籲全球醫療院所盡快思考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精神疾病#美國#研究#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