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工作四天!比利時重振疫後經濟 彈性上班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0:18

歐美多國疫情趨緩,正逐步鬆綁防疫政策,盼生活回歸疫情前常態,經濟得以復甦。美國內華達州舉行三場大型貿易展,佛州迪士尼取消入園戴口罩規定;鄰國加拿大也放寬邊境政策,已施打疫苗的旅客入境不再需要隔離。至於歐洲荷蘭則宣布,酒吧和餐廳的營業時間可以延長,公共場所的社交距離也會在月底取消;比利時則為了刺激後疫情就業率,宣布每周工作可減為四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疫情開啟居家辦公的潮流,讓不少企業改採彈性上下班的制度,為了順應這種工作型態的轉變,比利時政府宣布一周的工作天數,由五天縮減成四天。

 

比利時首相 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這個想法是為了給人們更多自由,也讓公司在安排工時上有更多彈性。」

比利時修改勞基法後,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在工資不變下,一周工作四天,每天十小時;也可以選擇一周少上一天班,下一周再補回來。比利時去年底的就業率為71.4%,政府希望能在2030年達到八成以上,重振後疫情的經濟,不過民眾對此看法兩極。

音樂家 曼森(AMAURY MASSION):「這樣就可以自由分配時間,有孩子的人就可以安排三天週末,這樣簡單多了。」
 

平面設計學生:「這只是代表人們回家的時間會更少、更晚而已,我看不出來這有解決什麼,更像是加劇問題。」

比利時的疫情逐漸趨緩,過去一周的平均感染數較前一周下降46%;而緊鄰的荷蘭,單日新增確診也從高峰期的十多萬人降至幾萬人,當局宣布逐步放寬防疫限制,酒吧和餐廳的營業時間可以延長,公共場所的社交距離也會在月底取消。

紐約州長 霍楚(Kathy Hochul):「我們的平均確診數來到激增前水準,是自10月25日以來最低,你可以看到1月7日飆升到90132例,自1月7日已降了97%。」

至於美國也脫離疫情「全面爆發」的階段,其中紐約州更是幾個大州中感染率最低的。許多州陸續解除口罩令,內華達州也同樣跟進,宣布舉行三場大型時尚貿易展,參加的訪客中約九成都沒有戴口罩,不過廠商則表示採取彈性作法。

廠商 史東(Nicole Stone):「我們會非常有意識地調整,如果顧客希望我們戴就會戴上,如果他們認為不需要也感到安心,我們就不會戴口罩。」

廠商 赫夫曼(Kelly Helfman):「我們內部自己有規定,如果看到顧客戴口罩的話,就代表對他們來說很重要,那就要戴上再上前接待。」

在佛州的迪士尼最快17日開始,訪客也可以不用戴口罩入內,不過搭乘密閉交通工具還是要戴上,未接種者則一律必須戴上口罩。但政策陸續鬆綁,也大大降低民眾的警戒心,全美追加劑的施打創下新低。
 

布朗大學公衛院長 賈博士(Ashish Jha):「我們已經到一個不會有很多人自願去打疫苗的階段,那群人都打完針了,所以我們需要採取不同政策。我們應該持續宣傳,不該放棄,我認為我們需要繼續努力為更多人接種疫苗。」

美國完整接種疫苗的64%人口中,目前只有兩成八打了第三針,至於CDC疾管中心也仍維持原有的防疫政策。

麻州總醫院急診部門 拉賈博士(Ali Raja):「我們還沒到達理想的新冠住院率,不過正往對的方向前進。」

美國過去一周平均死亡數仍超過2500人,顯示確診數下滑但依然不可大意。

加拿大衛生部長 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今天我宣布放寬邊境政策,能夠有這些改變,不只是因為Omicron高峰已過,更是因為加拿大人聽從科學和專家的建議。」
 

而鄰國加拿大疫情同樣趨緩,宣布從月底開始放寬旅遊限制,所有接種過的旅客,只需要快篩呈陰性就可以入境,不過未接種者則維持隔離兩周的規定。首都渥太華的抗爭則在總理宣布動用緊急法的隔天,市中心還有約360台抗議車輛,示威者完全沒有示弱的打算,也讓數周來因未能及時處理混亂場面,飽受批評的警察局長憤而辭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時#疫情#美國#新冠病毒#自由車隊#加拿大放寬邊境#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