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境貨車司機染疫 香港生鮮食品供應恐中斷、貨架全掃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4:35
超市貨架上的蔬菜幾乎都被掃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超市貨架上的蔬菜幾乎都被掃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昨(12)日新增1510確診個案,由於數名自中國大陸跨境進入香港的貨運司機遭檢驗出新冠病毒呈陽性被隔離,影響大陸向香港出口的生鮮食品供應。港府指出,雖然深圳市政府已作出應變,但今天從大陸供港的生鮮食品仍會受到一定影響。

本月初就曾傳出民眾在超市搶購生鮮蔬果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有90%的食品仰賴外地進口,其中中國大陸是最重要的來源。由於日前曾發生跨境司機染疫,導致香港文錦渡口岸一度關閉,影響蔬菜供應。不只菜價暴漲,超市及市場也出現搶購人潮。

香港政府聲明指出,2月11日有自中國大陸跨境的接駁貨車司機在PCR檢測呈現陽性,因此兩地貨車司機進行交接的接駁點需進行全面消毒,暫停運作。當日曾在接駁點停留的接駁貨車司機亦須遵行檢疫安排。

冷藏櫃上只剩下少量蔬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府發言人表示,為了讓香港的生鮮食品運輸能持續運作,深圳市政府12日早上已迅速協調,開設臨時接駁點。但是,由於接駁貨車司機的調配因素,今日的蔬菜及冷凍禽肉供應仍會受到一定影響。兩地政府的相關部門正在就這方面的物流安排密切聯繫及協調,以加速供港貨運的具體安排,希望能讓供應情形盡速恢復正常。
 

香港消委會主席林定國今(13)日坦言,香港香港在第5波疫情下,貨品運輸面臨挑戰,呼籲大家理性消費,不需購買超出需要的份量,否則造成羊群效應,一窩蜂搶購會引發社會恐慌。

民眾在超市內搶購蔬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香港確診數近日屢創新高,政務司司長李家超12日率團前往深圳向北京當局請求支援,除了要求北京提供防疫上的協助,大陸中央政府也表示會採取措施保障香港的生鮮、蔬菜、生活必需品的供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香港#確診#防疫#北京#染疫#大陸#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38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