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政府放寬福島食品 陸外交部:台灣同胞眼睛是雪亮的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5:03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行政院昨(8日)宣布開放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在事關台灣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行政院昨天宣布放寬福島食品進口限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日本NHK記者昨於中國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問及中方對於進口福島食品的立場。趙立堅回應,福島核電廠事故後,為防範受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往大陸,中方對日本進口食品採取強化監管措施,並持續開展對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風險的評估,防範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輸入,以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至於中方對台灣放寬限制的看法,趙立堅表示,「民進黨當局在事關台灣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進口核食」。(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昨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同時祭出三原則、三配套,確保進口食品符合標準,不會影響人民健康,最快本月21日衛福部公告後生效。總統蔡英文隨後也發文強調「不會進口核食」,並指出台灣需進一步參與CPTPP等國際經貿體制,「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

不過,民進黨政府此舉引發在野黨不滿,立法院國民黨團甚至揚言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福食開放政府用最嚴格的標準,且以完整配套作業確保食安,請國人放心。他也強調,希望國民黨不要一如過往只會情緒性的「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的進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CPTPP#福島食品#福島#日本#民進黨#趙立堅#中國大陸#外交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307

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