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娃誤食玩偶鈕扣電池 血液變酸、心臟燒破洞枉喪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20:10
英國日前發生嬰兒誤食鈕扣電池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日前發生嬰兒誤食鈕扣電池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對夫妻在去年平安夜時,發現僅1歲半兒子突然全身發軟,而且還呼吸急促,嚇得連忙將人送醫急救。醫院緊急檢查後,發現男嬰食道內竟卡著一顆鈕扣電池,不但造成他血液呈現酸性,心臟還因此燒破一個洞,最後父母親忍痛放棄急救,男嬰已在日前不幸去世。

院方緊急動手術取出鈕扣電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平安夜晚間7點半左右,母親克莉絲汀(Christine McDonald)當時將年僅1歲半兒子休伊(Hughie McMahon)抱上床,準備蓋棉被哄孩子睡覺時,突然發現休伊全身發軟還大力喘氣,胸口還發出奇怪的聲響,她嚇得連忙告訴丈夫休.麥馬洪(Hugh McMahon),並趕緊送往醫院急救。

更多新聞:越南辦「誰家女兒最多」比賽 冠軍家庭竟有14女超壯觀

在院方急診室供氧設備救助下,休伊恢復自主呼吸,但胸部卻大量出血,情況十分危急,隨即將他轉院到伊莉莎白女王大學醫院(Queen Elizabeth University Hospital)。該院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休伊血液呈現酸性且無法凝結,緊急開刀手術,時間長達12小時,這才揪出罪魁禍首,原來有一顆鈕扣電池,就這樣卡在休伊食道內。

 
無奈男嬰仍因心臟被燒破洞且其他器官受損家屬忍痛放棄急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院方向麥馬洪夫妻解釋,休伊的肝臟和肺臟功能都已經受損,心臟更是被燒出一個洞,醫師表示,即便孩子度過這次難關,他也只是活著而已,終身得靠機器維生。麥馬洪夫妻討論後,不捨孩子這樣受苦,最後忍痛放棄治療,陪孩子靜靜度過人生最後幾個小時。

更多新聞:開車返鄉突接神秘電話 父子震驚:媽被丟包在休息站

之後夫妻倆回家,克莉絲汀在整理孩子遺物時發現,之前買給休伊的唱歌絨毛玩偶,原本有3顆鈕扣電池,沒想到其中1顆不見了,顯然就是兒子吞下的那顆。事後麥馬洪夫妻分享此事,兩人發起禁止使用鈕扣電池運動,避免再有其他家庭遭遇同樣悲劇。休伊已在今年1月下葬,其親友也呼籲英國民眾加入修法連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鈕扣電池#絨毛玩偶#食道#血液#心臟#酸性#喘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225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