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心臟病患未接種新冠疫苗 醫院拒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2:57
美國一家醫院拒絕幫未接種疫苗的病患進行移植手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家醫院拒絕幫未接種疫苗的病患進行移植手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波士頓一名31歲心臟病患者佛格森(DJ Ferguson),急需進行心臟移植,不過他的父親透露,佛格森好不容易配對到合適心臟,最後卻遭到醫院除名,因為他還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對此,院方表示,接種疫苗的要求是為了確保患者手術後能有高存活率。

佛格森去年底病情急轉直下,至今仍在住院當中。(圖/翻攝自CBS News Facebook)

 

BBC報導,佛格森的父親表示,佛格森不信任疫苗,所以從未接種,但去年11月底,他的病情急轉直下,迫切需要移植心臟,沒想到艱難地熬到第一順位,最後卻因為沒接種疫苗,遭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拒絕執行手術。

對此,院方回應,有鑑於器官稀少以及患者術後會出現免疫系統低下的狀況,這項規定為了確保接受移植手術的患者,能有最高的機會得以延續生命。院方補充,可用器官短缺,10萬名等候移植名單上的患者,多數人在5年之內都無法獲得移植機會。

紐約大學醫學院生物倫理學教授卡普蘭(Arthur Caplan)表示,任何器官移植手術後,病患的免疫系統幾乎都會停止運作,即使是普通感冒也可能致命,所以當已接種疫苗的患者能有更高的存活機會時,他們不會將器官分配給未接種疫苗的患者。
 

佛格森第3個小孩即將出生,不過無緣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圖/翻攝自GoFundMe官方網站 )


佛格森的父親說,他的第3個小孩就要出生了,但現在卻仍躺在醫院中,還被從移植名單中除名,現在也因為太過虛弱而無法轉院,他們都知道「時間不多了」。不過,他的父親強調,佛格森勇於和病魔奮戰,他也尊重他的原則「這是他的身體,他自己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心臟#器官移植#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2099

0.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