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司機確診、隔離影響送貨 菜價狂飆「比過年還貴」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4:56
香港蔬菜價格飆漲。(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蔬菜價格飆漲。(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7日)確診數創新高達614例,疫情嚴峻更影響民生經濟,由於日前爆出港、中跨境貨車駕駛到達深圳時確診,導致近百名駕駛須強制隔離無法送貨,菜源中斷導致菜價狂飆,市場中許多蔬菜的價格甚至比年節期間還要更高。

香港疫情升溫,今增614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明報》報導,近日接連有跨境貨車駕駛在中國大陸確診,導致橫跨香港、深圳的文錦渡貨運受阻,蔬菜價格因此飆漲,攤販抱怨一箱貨也拿不到根本無法開店。批發商也表示,蔬菜零售價約上升2至3成,若疫情延燒,無法預料跨境貨運何時才能恢復日常。

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說,上週五一名跨境駕駛在文錦渡確診,關口一度暫停通行;隔日又有名駕駛於隔離時確診,深圳當局隨即要求數十名駕駛隔離篩檢,貨運再度受阻。他表示,跨境駕駛通常一天可載兩趟貨,但部分駕駛上週五、六一趟貨也沒載到。

香港跨境駕駛在深圳確診,導致文錦渡貨運大手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進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稱,上週六約有80輛蔬菜貨車滯留深圳文錦渡,直到昨天清晨6時才陸續放行,蔬菜零售價上漲,菜心、白菜、豆苗、萵苣等影響最大。他表示,香港9成蔬菜由中國大陸進口,但當地對疫情緊張,供應狀況不知何時才會恢復正常。
 

旺角市場許多攤販因為無菜可賣乾脆不開張,一名老闆表示,他上午只能賣蒜頭和薑,即便下午菜送到,數量也比平常少,營業額至少減了大半。供不應求導致菜價飆漲,像是一斤萵筍前天賣港幣20元,昨天隨即漲至28元;而本來港幣5元的花椰菜,同樣漲至15元,讓春節大魚大肉後想解膩的民眾,逛個市場都必須捏緊荷包。

香港近日蔬菜價格甚至比春節期間還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食品衛生局則表示,昨天上午一度約有20輛貨車在文錦渡等待過關,隨後陸續抵港,蔬菜統營處和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昨日的蔬菜供應已大致恢復,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雖減少,但整體供應穩定,至於跨境的冷藏豬肉、雞肉和雞蛋的供應則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春節#香港#中國大陸#隔離#篩檢#深圳#蔬菜#貨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8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