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匯部署「疫後」旅遊 專家:先布局歐元日圓再等等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0:43
專家表示,想換日幣可以再等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表示,想換日幣可以再等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隨全球疫苗覆蓋率提高,民眾期待今年下半年後可逐步恢復國外旅遊,提前換匯部署旅費。專家分析,日圓中長期趨勢偏弱,民眾要換匯還可以等一等,不過歐元下半年可能因升息轉強,民眾可趁此時先布局。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席捲全球,因應疫情衝擊,全球已上演兩年的資金盛宴,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指出,原先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最快將在今年下半年升息,不過因供應鏈瓶頸未見緩和,需求面卻持續上升,美國聯準會已醞釀提前在3月升息,透過稍微壓抑需求,讓供需失衡情況有時間解決,後續美元也將逐漸走強。

 

相比之下,日本央行1月18日決策會議仍相當鴿派,市場解讀若未觸及通膨率2%警戒線,日本還不會啟動升息,羅瑋判斷日圓中長期趨勢走弱,但因國際突發事件,如俄羅斯及烏克蘭的緊繃情勢,可能會帶動日圓等避險貨幣需求短暫轉強,預期至農曆年後甚至3月中旬日圓將維持短暫強勢態勢。

不過長期而言日圓走勢將持續偏弱,因此羅瑋建議民眾若想為下半年國外旅遊提前部署,換匯可以再等等,不急於一時;若是對從日本進口原物料及工具機械的廠商而言,則已可陸續把握日圓歷史相對低點期分批換匯。

羅瑋指出,民眾理財配置建議持有美元部位可維持3成比重,另新台幣已經維持2年強勢格局,即使去年美元走強、新台幣更強,此態勢不太可能短時間驟變,因此「持有新台幣並不見得是件壞事」。
 

另歐洲央行目前貨幣政策仍維持寬鬆態度,不過市場已開始預期歐洲將在今年下半年提前升息,屆時歐元將可能轉強,羅瑋說,民眾若下半年想赴歐洲旅遊,現在就可以先趁勢布局歐元,趁低點陸續換匯。

在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後,台灣央行會同步或是落後升息是市場焦點,羅瑋指出,目前預估美國聯準會3月啟動升息,央行6月動起來的可能性較高,即台灣應會落後美國升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美國#台灣#央行#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004

0.2409